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斯諾克世錦賽 中國軍團4人進16強  

周芳明
2017年04月21日08:2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隨著昨天肖國棟10:4擊敗瑞恩·戴,中國選手迎來了世錦賽的一個裡程碑時刻,目前已經有丁俊暉、傅家俊、梁文博和肖國棟4位中國選手殺入世錦賽的16強,這絕對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

本次世錦賽還沒開打,中國選手已經創造了兩項紀錄,前16位的種子選手裡一共有3名中國人——丁俊暉、傅家俊、梁文博,這是史上最多的一次﹔再加上從資格賽突圍的顏丙濤、周躍龍和肖國棟,共有6名選手打入了世錦賽正賽,也打破了2012年5人參賽的紀錄。

這種“人多勢眾”的趨勢在首輪結束之后也繼續得到體現,3位作為種子參賽的中國選手悉數獲勝,其中不乏傅家俊1:7落后10:9逆轉這種名局。從丁俊暉崛起之后沒多久,斯諾克圈開始流傳一種說法:“中國未來將統治這項運動”。那時節,斯諾克在英國的受眾越來越少,排名賽越辦越難,而中國不但觀眾數量完勝英倫三島,各種贊助商的熱情也很高,一度排名賽的一半比賽都來到中國舉辦。可是要說真正的“統治”,那還是得看看球場上的表現。這屆世錦賽,中國軍團首輪的6/32,18.75%,已經變成了第二輪的25%,這其中還有一場丁俊暉與梁文博的德比。從好的角度看,8強中中國選手已經預定一席,本次中國選手到底還能創造多少新紀錄,讓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