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籃網出售球隊49%的股份

黃維
2017年04月23日08:2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籃網被售,一聲嘆息

  在季后賽打得如火如荼之際,籃網悄無聲息地傳出了一條新聞:他們的老板、俄羅斯富豪普羅霍洛夫公開表示,正在出售球隊49%的股份。普羅霍洛夫從高調入主、豪華建隊,到現在球隊一蹶不振,深陷泥潭,的確讓人嘆息。

  陣容豪華戰績堪憂

  普羅霍洛夫本人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籃球迷,他從2009年開始就希望在NBA找一支球隊來“圓夢”。2010年5月,他收購了籃網80%的股份﹔2015年,他對籃網實現了完全控股。

  成為籃網的大老板后,普羅霍洛夫第一步做的就是“堆積巨星”。在送掉許多選秀權、付出大筆現金之后,籃網的首發陣容是洛佩斯、皮爾斯、加內特、德隆和喬·約翰遜,看起來豪華無比﹔替補席上也有特裡、基裡連科、索頓、普拉姆利等頗具名氣的球員,但讓人大跌眼鏡的是,籃網第一年止步東部半決賽。第二年,籃網季后賽首輪失利。連續3個賽季,他們的勝率都低於50%,今年更是在聯盟墊底。

  當年初來乍到,放出“5年之內奪冠”豪言的俄羅斯土豪,恐怕也不知道自己的夢為啥破碎得那麼快。

  出售股權實屬明智

  籃網不僅戰績差,更糟糕的是,他們早年的操作就是典型的“用未來換現在”,在送掉過多選秀權后,他們在最近幾年也不會選中什麼像樣的新星了。

  普羅霍洛夫不是一位優秀的職業俱樂部管理者,但他卻是一個優秀的生意人。在多年失敗后,他希望出售股權,在美國本地找一位有人脈和關系的合伙人,這樣才有利於幫助籃網打開局面。

  實際上,普羅霍洛夫並沒有球隊的經營壓力。首先這不是他的主業,他不圖球隊帶來多少經濟回報﹔其次,這幾年NBA聯盟盈利頗多,籃網也能獲得不少分紅,球隊的價值也水漲船高。另外,籃網十分重視開拓海外市場,尤其是中國市場。籃網總經理西恩·馬克斯表示,希望從中國、歐洲或澳大利亞尋找一些球員。對球隊的幫助先不說,起碼打開火熱的中國市場,這也是個很聰明的選擇。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