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辦群眾喜聞樂見的賽事(體壇觀瀾)

鐘  文

2017年04月24日05: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多辦群眾喜聞樂見的賽事,更多源於群眾健身需求的迅猛增長﹔多辦有品質的群眾體育賽事,更多則源於群眾健身專業化程度的日漸提升

      

  2017年北京國際風箏節暨京津冀風箏交流活動日前在北京園博園舉辦,外國友人踴躍參與風箏制作與放飛、京津冀風箏愛好者同場切磋的熱鬧場景,令人大呼過癮。

  正值春季郊游好時節,多組織一些類似放風箏、跑步、登山、釣魚、自行車騎行等戶外活動,既可引導人們走到戶外加入全民健身行列,也能加強交流溝通、陶冶高尚情操。

  辦群眾身邊的賽事,群眾是否喜聞樂見是一個很重要的辦賽前提。群眾喜聞樂見,辦賽就找對了路子,賽事也才能為群眾健身服務、為豐富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服務。多年以來,群眾身邊的賽事的確增加了不少,但說到這些賽事是否是群眾喜聞樂見的,可能回答起來並不是底氣很足。辦群眾喜聞樂見的賽事,就要觀察群眾的健身喜好,就要研究群眾的健身需求,就要想方設法把賽事辦到群眾的心坎上。比如類似北京國際風箏節這樣的活動,就應該應時應季舉辦,就應該將辦賽范圍擴展到京津冀地區,就應該大力倡導以箏會友、增進友誼。

  辦群眾喜聞樂見的賽事,同樣也需要堅守品質、與時俱進。不要以為辦群眾喜聞樂見的賽事,就可以降低標准、簡單圖一個熱鬧就行。事實証明,群眾對辦在身邊的賽事是有品質要求的,也對與時俱進辦賽抱有強烈期待。這幾年,北京國際長跑節、北京國際風箏節等傳統賽事更加注重對比賽線路、比賽場地的設計與選擇,更加注重提升針對跑者、參與者的精細化服務水平,使得傳統賽事重煥生機與活力,就是辦賽者與參賽者良性互動的典型例証。

  多辦群眾喜聞樂見的賽事,更多源於群眾健身需求的迅猛增長﹔多辦有品質的群眾體育賽事,更多則源於群眾健身專業化程度的日漸提升。相信群眾喜聞樂見的品質賽事越來越多,也將助推持續升溫的全民健身再上新台階。而在堅定辦賽方向、打造品質賽事方面,相關主管部門與社會力量還需付出更多努力。


  《 人民日報 》( 2017年04月24日 23 版)

(責編:崔東、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