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瓜林:想進更多球,最重要是幫助球隊

2017年04月24日08:13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想進更多球,最重要是幫助球隊

  晨報記者 甘 慧 攝影 顧力華

  去年年底,當球隊重新集結,備戰2017賽季的時候,大家最直觀的感覺是瓜林變了,人瘦了,小肚腩沒有了。聯賽開始后,大家又驚喜地發現瓜林的改變不僅於此,當年那個國米隊長回來了。瓜林不僅在后腰位置防守穩健,在進攻端也是貢獻突出。已經進行的6輪中超聯賽,瓜林打入了3球。

  與貴州智誠比賽結束后當晚,瓜林在球隊下榻的酒店接受了晨報記者的專訪。採訪開始前,瓜林以商量的語氣問,“我是不是可以先去一趟洗手間”。說話時的語氣語調甚至表情,都讓記者懷疑,這還是那位在場上橫眉怒目,充滿了殺氣的瓜林嗎?等瓜林上完洗手間回來,翻譯王侃因為主教練波耶特有事,被叫走了。在王侃回來前的幾分鐘裡,瓜林耐心地等待著,沒有看表,沒有催促。盡管那時已經十一點多,他其實已經很累了。

  記者:恭喜又進球了,進球后與莫雷諾一起做的慶祝動作,是哥倫比亞的民族舞蹈嗎?

  瓜林:就是一個隨便的舞蹈,我其實喜歡騎馬。

  記者:在上海會去騎馬嗎?

  瓜林:沒有,還沒找到地方。

  記者:我記得去年整個賽季你進了3個球,而現在隻打了6場,就進了3個球。你自己覺得狀態提升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瓜林:去年剛加入球隊的時候,前面幾場比賽也是發揮得比較好,后面隨著比賽越來越多,身體越來越疲憊、疲勞,狀態出現了下滑。今年我希望能夠更多地去幫助球隊,這是我的動力。

  記者:目前已經進了3個球,對自己本賽季有什麼進球數的目標嗎?

  瓜林:一般都會制訂進10個球的目標,但是這個個人目標也不能說明什麼,因為我踢的是中場的位置,具體要根據你是進攻前腰,還是防守后腰。總之,我還是希望在自己的位置上幫助到球隊,這是最為重要的。

  記者:在申花的這一年多裡,你覺得最為困難的是哪個階段?

  瓜林:第一年還是一個適應的問題,作為一個球員,到了一個新的環境,一個陌生的聯賽,不同的聯賽,多多少少是有點不適應的,第一年確實有這樣的情況,這是一個非常直接的因素,導致我后半賽季沒有發揮得很好。今年可以說非常適應這個環境,這個聯賽,所以要求自己更大幅度地幫助到球隊。

  記者:這個賽季的第一場比賽,即亞冠聯賽,你沒有進入到名單中,當時最真實的心情是怎麼樣的?

  瓜林:當時心情是比較失落的,也比較惱火,這不是對教練組,也不是對俱樂部。自己一直在想,是不是球隊不需要自己在場上幫助隊伍了?總之是很失落,非常不開心。雖然去年最后狀態不是非常好,但也是一直跟球隊在一起,好的、壞的,都跟球隊一起度過。沒有在名單中,真是非常非常失落的。

  記者:怎麼調整自己的心態,在聯賽中有這麼好的表現?

  瓜林:沒有放棄吧,在冬訓前給自己制定了目標,不僅僅自己發揮好,還要讓俱樂部滿意,讓教練組滿意,讓球迷滿意,這是給自己制定的目標。雖然第一場比賽沒有報名,但是那個時候自己再放棄的話,連自己這一關都過不了了。

  記者:昨天訓練場邊,周總(俱樂部常務副總周軍)說覺得你的臉都變小了,現在是不是體重比上個賽季輕不少?

  瓜林:的確是瘦了點,但差別不是很大吧,關鍵是思想上面的轉變。

  記者:你在性格上是一個爭強好勝的人嗎?

  瓜林:我確實是一個比較爭強好勝的人,如果有什麼障礙的話,自己會努力去想辦法克服,而不會去繞道,這個跟從小的家庭教育有關。

  記者:問一個比較敏感的問題。你跟申花的合同年底到期,一直有媒體報道說你想去歐洲,自己到底是怎麼考慮的?

  瓜林:現在還沒有考慮到這些事情,應該六七月份再來做這個決定,現在我考慮的是更多地去幫助球隊。說實話,之前無論什麼都是謠言。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