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國家德比”未影響爭冠形勢 皇馬依舊掌握主動

金昊
2017年04月25日08:21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德比”未影響爭冠形勢 皇馬依舊掌握主動

  

盡管佔據爭冠優勢,但皇馬依然不能鬆懈。 /新華社

  北京時間4月24日凌晨,紅牌、絕殺、誤判、逆轉、世界波、單騎救主……這些元素匯聚在一起,構成了一場蕩氣回腸的“國家德比”。2:3,皇馬在伯納烏收獲一場敗仗的同時也被巴薩追平了積分。但不可忽視的是,皇馬目前仍舊少賽一場。多出來的這一場比賽,將很有可能決定本賽季西甲冠軍的走勢。

  皇馬:拿下16分確保冠軍

  在目前剩余的賽程中,皇馬將在主場對陣瓦倫西亞和塞維利亞,客場對陣拉科魯尼亞、格拉納達、馬拉加和維戈塞爾塔(補賽)。從賽程來看,在剩下的球隊中隻有塞維利亞能夠對皇馬構成一定的威脅。從保級的角度而言,馬拉加和拉科魯尼亞也都有跟皇馬拼死一搏的理由,但他們能在皇馬身上拿分的機會不大。

  本賽季,齊達內的球隊在比賽中經常會出現“走神”的情況,球隊也多次通過后衛和中場球員的進球才拿下比賽。但不可否認的是,皇馬本賽季在面對弱旅時總能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現,“贏下該贏的比賽”正是皇馬之前能夠長時間盤踞積分榜第一的原因。對於皇馬而言,隻要他們繼續自己穩健的發揮,拿下16分(5勝1平)絕對不是問題。

  當然,在考慮西甲爭冠之前,皇馬還需要在歐冠半決賽中面對馬競的阻截。在歐冠比賽前后能否保持自身在聯賽中穩定的取分勢頭,這將極大地考驗皇馬的板凳深度和齊達內的調遣能力,一旦出現失分的情況,巴薩將會對他們施加更大的壓力。

  巴薩:全取15分等待機會

  與皇馬相似的是,巴薩在剩余比賽中也隻有一個能夠制造麻煩的對手,但“黃色潛水艇”比利亞雷亞爾能夠在諾坎普制造多少麻煩實在是難以預測。除此之外,巴薩的剩余四個對手奧薩蘇納、埃瓦爾、西班牙人和拉斯帕爾馬斯都不足為慮。盡管拿下了國家德比,但由於多賽一場才積分相同,因此巴薩剩余比賽的目標依然是全取15分。

  除了一場勝利,巴薩還收獲了一個狀態復蘇的梅西。不知道是不是被馬塞洛的肘擊擊發了血性,阿根廷球王在比賽中拿出了本賽季少有的“拼命三郎”精神。也許“梅西早就該這麼踢”的說法對於梅西有些不太公平,但不可否認的是,當梅西在比賽中表現得更積極的時候,巴薩的進攻的確像打通了任督二脈一般流暢。

  更好的消息是,由於球隊已經沒有歐冠比賽需要分心,因此巴薩可以專心沖擊西甲聯賽冠軍,比賽密度方面也比較小。另一點,巴薩憑借本場勝利,在相互戰績中壓倒皇馬,同分的情況下會排在前面。十年前的2006-07賽季,皇馬就是憑勝負關系佔優力壓巴薩奪冠的,不知今年會不會又出現同分的情況。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