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西甲

西班牙國家德比:梅西用500球送C羅“死亡之吻”

周婉琪
2017年04月25日07:5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梅西用500球送C羅“死亡之吻”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 西班牙“國家德比”之前,巴塞羅那街頭那張梅西擁吻C羅的藝術照溫情脈脈,但原來,這是梅西送給C羅的“死亡之吻”。北京時間昨天凌晨,西甲第33輪進行了一場世紀大戰,在伯納烏,梅西讓皇馬成為其個人職業生涯500球的背景板。為巴薩扳平比分的是他,讓拉莫斯領到紅牌的是他,絕殺皇馬的還是他!在第92分鐘破門的梅西盡情狂奔來到場邊,脫下球衣,將印有自己名字和號碼的那一面展示給伯納烏的皇馬球迷看!似乎在告訴球迷:“沒錯,打倒你們的就是我!”

  在此前的歐冠暗戰中,梅西被C羅“打”得遍體鱗傷,2017年才過了4個月,大家甚至都說C羅已經在金球獎的評選中擊敗了梅西。然而,梅西以一己之力嘗試扭轉乾坤。梅西選擇了在西班牙“國家德比”跟C羅PK,最終擊倒了對手。這次,沒有人再說裁判偏袒巴薩,這裡是皇馬的主場,拉莫斯飛鏟梅西得紅牌無可爭議,事實上,之前肘擊梅西見血的馬塞洛,還有防守梅西的卡塞米羅都逃脫了紅牌的處罰。皇馬太不把梅西放在眼內了,竟敢讓梅西在無人盯防的情況下起腳射門,難怪皇馬主帥齊達內承認輸球在於沒有防住梅西。

  這次PK,梅西得滿分,C羅則不及格。現在,多賽一場的巴薩憑借勝負優勢力壓皇馬升至積分榜榜首,雖然皇馬仍佔據爭冠的主動,但他們有歐冠的牽絆,還要多打一場聯賽。假如巴薩能夠翻盤奪冠,梅西與C羅就能回到同一起跑線上,因為目前C羅和皇馬還沒有衛冕歐冠。一切又有了懸念。

  時隔3年,梅西終結了6場“西班牙德比”516分鐘的“進球荒”,他已經成為“西班牙國家德比之王”,以16個西甲“德比”進球領跑。目前,梅西以31球領跑西甲射手榜,領先C羅12球,梅西已經連續7個賽季西甲賽場打入30球以上,其個人在巴薩的總進球也達到了500球。

(責編:趙雪晨、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