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西甲

國家德比 梅西當仁不讓成主角

方奕昕
2017年04月25日08:3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德比 梅西當仁不讓成主角

  紅牌、誤判、絕殺!北京時間昨天凌晨結束的西班牙國家德比元素齊全,巴薩在缺少內馬爾的情況下,客場3:2絕殺皇家馬德裡。在積分榜上,巴薩與皇馬同積75分,但因為巴薩對皇馬的直接交鋒戰績以1勝1平佔優,巴薩暫時升至榜首,皇馬降至第二,不過皇馬仍少賽一場。巴薩的勝利使西甲冠軍歸屬變得再起懸念。

  比賽第20分鐘,馬塞洛肘擊梅西,“梅球王”倒地之后口吐鮮血。對馬塞洛的這次嚴重犯規,主裁判竟然連張黃牌都沒給,這顯然激怒了梅西。

  雖然皇馬第28分鐘取得領先,但4分鐘后,梅西巧妙擺脫防守用一腳精准低射把比分扳平。第73分鐘,拉基蒂奇勁射為巴薩把比分反超。第77分鐘,皇馬隊長拉莫斯從側面飛鏟梅西,被直接紅牌罰下。第85分鐘,替補出場的J羅把比分追成2:2。梅西不允許這場西班牙國家德比出現平局,他在傷停補時第2分鐘上演絕殺。完成絕殺時,梅西狂奔著脫掉球衣,把印有自己名字和號碼的那面球衣展示給皇馬球迷看。

  本場比賽后,梅西創造了多項歷史,憑借此役的兩粒進球,梅西為巴薩在正式比賽中的進球數達到了驚人的500粒。另外一項偉大的紀錄,那就是在國家德比當中,梅西正式超越打進14球的迪斯蒂法諾,成為聯賽國家德比中獨自領跑的第1射手。如果算上歐冠、國王杯以及西班牙超級杯等賽事,梅西在和皇馬的比賽中總進球數也已經達到了23球,同樣是毫無疑問的第一射手。另外,梅西在伯納烏球場的進球數已經達到了14球,“梅球王”不愧是德比之王。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