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2017中超

主場遭貴州智誠逆轉 富力特別想贏黎兵就是不給

記者 謝澤楷
2017年04月29日08:4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富力特別想贏 黎兵就是不給

  貴州智誠球員比賽末段頻頻倒地,富力球員對此無可奈何。(廖藝 攝)

  在改造后的滿滿都是“富力藍”等富力元素的越秀山體育場,前6輪后排名中超積分榜第一的廣州富力迎來本賽季中超首敗,以1比3不敵聯賽目前排名倒數第三的“升班馬”貴州智誠。

  昨日,中超第7輪首場比賽,廣州富力在開場34秒不到即由扎哈維取得進球。但最終,由富力前領隊黎兵執教的貴州智誠連進3球,把特別想在“新主場”贏球的廣州富力斬落馬下。賽后,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說:“比賽結果出乎意料,但我們必須接受。”

  溫情不再 火花四濺

  貴州智誠主帥黎兵是斯托伊科維奇前同事,此前他在富力擔任3個賽季領隊,其間兩次“救火”擔任代理主教練。貴州智誠的唐鑫是富力首發右后衛唐淼的雙胞胎哥哥。開場后第34秒,扎哈維的閃電進球,正是來自唐淼在與哥哥對位時,從禁區右側傳出的傳中球。貴州智誠此役首發球員閔俊麟,本賽季由富力租借至智誠,沒有回避條款。在扎哈維取得閃電進球后,閔俊麟在第22分鐘助攻奧倫加,幫助智誠扳平比分。

  因為富力太想贏下回到越秀山體育場的首場比賽,而貴州智誠也渴望著聯賽首勝,於是,戰平后兩支淵源頗深的球隊逐漸火花四濺。尤其在第75分鐘貴州智誠領先后,“臥草”戰術和犯規戰術,讓富力丟失了美麗足球。“那是個不錯的戰術,可能不太光彩。我不認為他們有抽筋,可能是拖延時間,我們球隊不會這麼做。”賽后,針對客隊球員在比賽末段頻頻倒地的現象,斯托伊科維奇說。

  賽后,富力隊長姜至鵬認為,正是因為進球來得太早,讓球隊有些鬆懈,導致注意力不夠集中。當比分被扳平之后,貴州智誠已緊縮防守,富力想攻進前30米區域變得越來越困難,以至於球員越來越急躁,比賽末段雙方球員數次發生爭執和肢體沖撞。

  此役,富力的防線在面對對手的防守反擊時,頻頻被打穿。斯托伊科維奇賽后表示,這是球隊接下來需要吸取教訓和改進的地方。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