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恆大客場4比2大勝建業 本季首登中超積分榜榜首

李斌
2017年04月30日08:4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57天, 恆大NO.1 又回來了 客場4比2大勝河南建業 本季首登中超積分榜榜首

憑借高拉特的帽子戲法和張琳芃的推射空門,廣州恆大昨日在鄭州航海體育場以4比2擊敗河南建業。這場比賽的勝利也幫助廣州恆大本賽季首次登上榜首位置。由於前日廣州富力意外輸球,廣州恆大目前在榜首與廣州富力同積16分,不過廣州恆大淨勝球佔優。自3月5日首場比賽以來,等待了57天后,廣州恆大終於在2017賽季第一次登上中超榜首。

神奇的高拉特

從3月5日廣州恆大首戰2比1擊敗北京國安至今,關於這支球隊“統治力下降”、“疲勞”的討論源源不斷。斯科拉裡帶隊在4冠王目標的壓力下艱難前行,這位保守的巴西主帥因堅持使用一套陣容而備受批評。在這個賽季聯賽競爭加劇的情況下,廣州恆大變得步履蹣跚,所幸依然有保利尼奧、高拉特這樣的“大腿”球員支撐著球隊前行。

從狀態來說,高拉特目前並非最佳,過多擔負球隊進攻核心的重任讓高拉特疲憊不堪。但在本賽季開賽至今,高拉特就是在這種疲勞的狀態中雙線取得了9個入球和5次助攻。中超聯賽方面,高拉特的進球數達到7球,這位“中超MVP”球員這個賽季依然是這項榮譽的競爭熱門,外界關於將他選入巴西國家隊大名單的呼聲再次響起。

當然,需要正視的一點是,高拉特在聯賽的7個入球當中,包括了5個點球。這位“巴西刺客”將更多時間花費在前場的進攻組織上,運動戰進球就成了驚鴻一瞥。但盡管如此,在其他進攻球員啞火的情況下,高拉特的作用顯得更加重要。

強大的團隊往往遵循一個准則,當一個前鋒球員啞火,他的隊友會挺身而出。阿蘭自4月8日廣州德比中進球后,於中超聯賽至今再無建樹,此時正是高拉特、於漢超、郜林的挺身而出解決了球隊的火力問題。斯科拉裡面臨的問題在於,廣州恆大陣容中這類能夠挺身而出的球員很多,但往往責任總是堆在兩三個人,甚至高拉特一人身上。況且,這場比賽的帽子戲法根植於兩個點球的基礎之上,這兩個點球也存在爭議,雖然對手的確踢到腳,也的確有手球,但外界更喜歡爭吵“可判可不判”的哲學話題,而且人們習慣將重點放在“可不判”,而對“可判”選擇漠視。

“神算”的斯科拉裡

廣州恆大首戰至今過了57天時間,斯科拉裡才帶隊來到積分榜榜首位置。而且廣州富力有著相同的分數,只是淨勝球有差距。上海上港有3分差距,他們的比賽今天才進行,不過,因為勝負關系,上海上港今日就算贏球也無法取代廣州恆大的榜首位置。

值得注意的是,廣州恆大上賽季從第6輪開始佔據積分榜榜首,隨后就一直領跑到第28輪提前奪冠。這次的命運又會如何?

這場比賽結束后,廣州恆大的下一戰是客場對陣梅縣鐵漢。這場足協杯賽事雖然稱得上“南粵德比”,但其重要程度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重要。除了規則上外援必須回避之外,斯科拉裡也不太可能派出全部主力陣容去5個小時車程之外的梅州,廣州恆大的主力球員們正好能夠趁此機會進行休息。5月的魔鬼賽程就在眼前,不知道即將到來的上海申花、江蘇蘇寧等5月的對手,是否還能讓廣州恆大在積分榜榜首位置領跑下去?

“其實,也不能說球隊的狀態越來越好,大家可以分析我們球隊前4輪的對手,上港、魯能、富力等,這些比賽都是強強對話,所以,現在取得的成績都在我的意料之中。”斯科拉裡賽后說。言下之意,第7輪登上榜首並不算晚,這位巴西老帥應該已經准備好接受5月份又一波強強對話的考驗了。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