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第十三屆全運會“雙首金”產生

黃志陽
2017年04月30日08: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十三屆全運會“雙首金”產生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三屆運動會馬拉鬆比賽昨天在天津武清鳴槍起跑,本屆全運會專業組和群眾組“雙首金”也隨之出爐。來自山東的業余選手運艷橋、唐輝分別奪得馬拉鬆群眾組男、女金牌,從完賽時間上算,運艷橋是全運會歷史上第一位群眾體育項目冠軍得主。

  此次馬拉鬆賽是本屆全運會第一場決賽階段比賽,設專業組男子、女子、女子團體和群眾組男子、女子5個項目,共吸引4248人參加,其中專業組24隊、120人,群眾組4128人,參賽單位涵蓋全國31個省區市。

  經過激烈角逐,31歲的河北老將王佳麗以2小時33分36秒獲得女子專業組冠軍,這也是本屆全運會產生的首枚金牌﹔雲南的董國建以2小時18分45秒拿到男子專業組金牌﹔女子團體冠軍則歸屬內蒙古隊。

  運艷橋和唐輝分別以2小時32分45秒、2小時55分51秒獲得群眾組男、女冠軍。盡管只是業余選手,但唐輝的成績放在專業組能排在第15位,運艷橋的成績在專業組也可居中游。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昨天表示,此番設置群眾組比賽只是競技體育帶動群眾參與馬拉鬆運動的一個舉措,未來還將為大眾選手參加世錦賽、奧運會提供機會,進一步激發廣大跑友的健身熱情。

  作為國內最大型的綜合性運動會,本屆全運會推出多項改革措施,其中“增設19個群眾體育項目”是一大亮點,這些項目包括馬拉鬆、攀岩、輪滑、羽毛球、乒乓球、龍舟等。除馬拉鬆外,其余18個項目的決賽階段比賽將從今年7月起在天津陸續展開。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