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權健備戰大連一方 足協杯能走多遠就走多遠

方奕昕
2017年05月02日08:3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記者 崔躍勇 攝

今天下午,天津權健隊將踏上足協杯的征程,奔赴大連,客場挑戰大連一方。對於這個對手,不少權健將士記憶猶新,去年中甲聯賽,就是因為客場輸給了大連一方,遭遇七輪不勝的盧森博格才黯然下課。因此,此番故地重游,很多人的內心其實並不平靜。

對那座球場印象最為刻骨銘心的當然是小將張修維,他是在大連完成了職業生涯的首秀,同樣也是在大連第一次因失利而流下心痛欲絕的淚水。如今,以中超球員的身份即將重返那塊傷心地,張修維很希望能夠証明一下自己,也算從哪裡跌倒的就從哪裡站起來。“那場比賽已經過去很久了,記得當然會記得,但感覺已經淡了,就像一道傷疤慢慢好了一樣。”再回憶起那場比賽,張修維長大了許多,他也渴望在大連讓所有人看到他的成長。

由於本周是一周雙賽,因此,權健隊的首發陣容很可能面臨輪換。昨天的訓練中,卡帥也是將上場比賽的出場球員與其他球員分成兩組,主力放鬆調整,其他人則加量訓練。卡納瓦羅沒有透露誰會留守天津,但按照規定,此役權健隻能登場三名外援,因此帕托、維特塞爾兩名聯賽中場場首發的外援極有可能輪換休息。

格烏瓦尼奧是隊中唯一一名打過足協杯的外援,而且去年遲遲不進球的他也正是在足協杯的賽場上打進了個人首球,因此,對陣蘇寧沒有登場的格烏瓦尼奧對足協杯有著比其他人更強的求戰欲,“我認為球隊的板凳厚度還是可以的,我們完全可以拿出兩套陣容來打杯賽,我猜卡帥這個時候會實施輪換的,我自己也非常渴望登場比賽。”

按照計劃,權健隊將在天津完成足協杯賽前的最后一練,到了大連,球隊很可能放棄踩場訓練,為的是讓隊員們更好地養精蓄銳。不過,這並不代表權健將放棄足協杯,上賽季權健隊在足協杯上一路殺進前八,榮膺當年黑馬獎,今年的目標同樣是“能走多遠就走多遠”。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