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阿森納客場完敗熱刺 從此江湖再無"爭四狂魔"?

文晟
2017年05月02日08:1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阿森納客場完敗熱刺,晉級歐冠希望渺茫 從此江湖再無“爭四狂魔”?

  即便是曼市雙雄紛紛戰平,阿森納也未能把握住機會。北京時間昨日凌晨,槍手在白鹿巷球場0:2完敗於熱刺,遭遇近6個聯賽客場的第5場失利。英超第35輪戰罷,阿森納僅排名第六,爭奪聯賽前四的希望愈發渺茫。

  以往的北倫敦德比,阿森納是絕對強勢的一方,不僅如此,在此前22年的聯賽積分榜上,阿森納都無一例外地壓在同城死敵的頭上。此役兩球完敗給熱刺后,阿森納積分停留在60分,而熱刺的積分高達77分,本賽季熱刺已徹底將槍手甩在了身后。

  9連勝的熱刺繼續給領頭羊切爾西施加強大壓力。對槍手的勝利,熱刺展現出了絕佳的狀態,凱恩與阿裡在下半場第56分鐘至58分鐘的閃擊進球,幫助熱刺瞬間擊倒阿森納。從賽后的技術統計來看,射門:21:12、射正 11:4﹔在對方禁區內觸球:33:19﹔角球14:5﹔總奔跑距離117公裡:107公裡﹔控球率:56%:44%(熱刺居前),可以說,處於絕對劣勢的阿森納輸得一點都不冤。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方防線風雨飄搖的情況下,阿森納門將切赫此役做出了9次扑救,其中包括對手的兩次單刀。如果沒有捷克門神,槍手或許在白鹿巷遭遇更大比分的“血洗”。

  雖然少賽一場,但阿森納這個賽季爭奪前四的希望已微乎其微。排在槍手前的利物浦、曼城均領先其6分,即便是位列第五的曼聯也領先槍手5分,很難想象阿森納能在剩余5場比賽中抹平這個差距。 文晟

  尷尬隊史紀錄,紅魔造

  在老特拉福德1:1戰平斯旺西,曼聯創下了聯賽連續25輪不敗的英超隊史新紀錄。可面對如此高光的紀錄,穆裡尼奧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紅魔不僅沒有利用同城死敵曼城戰平保級球隊米堡的機會重返前四,盧克肖和拜利的受傷更讓本就傷兵滿營的曼聯更加雪上加霜。

  從聯賽第9輪0:4慘敗給切爾西后,穆裡尼奧的球隊仿佛脫胎換骨,開啟了一波聯賽25輪不敗的征程。在2010/2011賽季,弗格森率領曼聯打出了24輪不敗,最終加冕英超聯賽的冠軍,24輪不敗也是曼聯英超最長不敗紀錄。穆裡尼奧本賽季率領曼聯雖然打破了爵爺的紀錄,不過新紀錄看起來卻是如此地尷尬。在英超歷史上,隻要取得過單賽季25輪或以上不敗的球隊,最終都拿到了聯賽冠軍,但對於本賽季的曼聯來說,不僅奪冠已經沒有任何的可能,甚至爭奪前四都已相當十分危險。究其原因,這個賽季曼聯攻擊力欠缺,25輪不敗中有12場平局。

  讓穆裡尼奧更頭疼的是,與斯旺西一戰,曼聯又折損了盧克肖和拜利兩員大將。目前,曼聯的四名主力中衛斯馬林、瓊斯、羅霍以及拜利全部受傷﹔伊布也已經賽季報銷,博格仍在養傷。無論聯賽爭四還是聯盟杯奪冠,曼聯都將面臨不小的難度。 文晟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