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權健放棄踩場 不代表“無欲無求”

方奕昕
2017年05月03日08:3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盡管放棄了賽前踩場,但這並不代表天津權健對於足協杯“無欲無求”,相反,球隊上下在出征前已經定下基調,足協杯能走多遠就走多遠,絕不會敷衍了事。

今天上午,權健隊在基地完成了出征前的最后一練。此前很多人認為,卡納瓦羅會選擇一部分主力留守天津,但事實上,卡帥帶上了所有能夠打比賽的球員。按照足協杯的規則,對陣中甲球隊大連一方,權健隊隻能上場三名外援,不過,在今天的出征隊伍中,五名外援悉數在列。

對於天津權健而言,足協杯並不是一塊“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卡納瓦羅甚至在賽前跟隊員們重申了足協杯的重要性,“杯賽特殊的賽制決定了我們也許隻需要贏下幾場比賽就能拿到一個冠軍,而這個冠軍是可以讓我們直接晉級亞冠聯賽的,這並不代表我要求你們必須奪得足協杯的冠軍,但大家一定要竭盡全力打好足協杯,珍惜這樣的機會。”

卡納瓦羅是帶領權健隊打過足協杯的,不過,鑒於當時球隊沖超任務緊迫,卡帥故而選擇了戰略放棄,兩回合0:5負於上海申花,止步8強。如今,權健升入中超,且形勢尚好,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卡納瓦羅希望可以在足協杯上有所作為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更何況,今年俱樂部投入巨大,高層自然也希望看到球隊在足協杯的成績上有所突破。

當然,這場與大連一方的比賽,權健極有可能採取輪換陣容,像帕托、維特塞爾這兩名場場首發的絕對主力將在本場比賽中得到休整機會,而至今隻打過一場正式比賽的權敬原極有希望得到首發機會。

在航班抵達大連后,卡納瓦羅讓全體隊員回酒店休息,不再進行踩場訓練,而他自己則直接從機場趕往球場,參加賽前發布會。落座之后的卡帥依然重申了這一點:“在世界上任何一個地方,能夠拿到杯賽冠軍是與聯賽冠軍同樣榮耀的事情,所以我們很重視明天的比賽。”不難看出,權健隊此番大連之行的目標就是爭取用最小的代價贏取一場勝利。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