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火箭這個下“馬”威,夠狠!

馮愛軍
2017年05月03日08:2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火箭砍下三分雨,客場大勝馬刺27分 這個下“馬”威,夠狠!

火箭一上來就把馬刺打趴下了,而且是在馬刺的地盤上。NBA季后賽第二輪的“德州內戰”昨天展開,火箭客場126:99大勝馬刺取得開門紅。

“如果他們繼續那麼投籃,我們必須要和他們握手認輸了。”帕克賽后接受採訪時說。馬刺昨天從比賽一開始就墜入了噩夢之中,前兩節火箭的神槍手們一共投進了12個3分球。而且在第二節的時候,火箭隻讓馬刺得到了可憐的16分。下半場,客隊的領先優勢一度達到39分。最終27分的分差,是波波維奇執教以來,馬刺在季后賽系列第1場的最大輸球分差,也是馬刺季后賽歷史上主場最慘的一次輸球。

整場比賽,火箭全隊3分球50投22中,22記3分也創造了火箭隊史季后賽單場三分球命中數的新紀錄。火箭全場命中的22記3分也是聯盟歷史上季后賽單場三分球命中數第二多的,聯盟歷史上季后賽單場三分球命中數的紀錄是騎士在當地時間2016年5月4日對陣老鷹的比賽中投中的25記3分,那場比賽騎士全場三分球45投25中。

“必須要打得像一個總冠軍,我認為我們今天做到了,也許對陣雷霆的系列賽幫到了我們,我們很專注,球員們在競爭。”火箭主帥德安東尼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的得意笑容讓人印象深刻。火箭將他們的長處發揮到了極致,但馬刺卻沒讓他們的內線成為掌控比賽的利器。作為明星內線,阿爾德裡奇上場25分鐘,7投2中隻得到4分和6個籃板。

德安東尼的小球還沒過時

本賽季開始之前,筆者一直認為火箭找來德安東尼是一次不折不扣的賭博,直到被火箭以及哈登所驚艷。

“德黑”無非就是持這樣的觀點:雖然是現代小球打法的“鼻祖”,但是他重攻輕守的體系已經有些過時了﹔德帥的到來或許能夠讓火箭的打法更加華麗,讓主場的票房更加堅挺,但必將讓火箭、讓哈登離總冠軍越來越遠。看一看德帥此前在尼克斯的執教經歷,那簡直就是一場災難。在“德黑”眼中,科爾才是小球盛世的“代言人”,攻守均衡的勇士隊才是球迷心目中的完美球隊。在被大多數人“看衰”的情況下,德安東尼用帶隊成績為自己証明,讓哈登改打控球后衛,如此大膽的設想連他本人都被嚇到了。然后大家都看到了,哈登迎來了職業生涯的巔峰,火箭的表現漸漸可以和勇士分庭抗禮。

看看昨天火箭球員投進的3分球吧,論“流氓”程度,一點也不輸勇士。哈登的天賦一直都在這裡,隻有德帥找到了最佳的兌現方法。馬刺是聯盟最佳的防守球隊,能夠讓波波維奇手下這幫人一整場都受“欺負”,而且是在主場,這場勝利足以讓德帥和哈登吹噓好幾年。

也有不少人認為,一場比賽不能說明什麼問題。或許這場勝利並不意味火箭能夠輕鬆拿下這個系列賽,筆者也深信波波維奇和馬刺會作出回應和反扑。不過,為德帥點贊這事,沒毛病!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