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女籃主帥許利民:隊伍心態問題是致命弱點

2017年05月04日08:1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女籃主帥許利民:隊伍心態問題是致命弱點

  新華社河南永城5月3日電(記者 鄭直、劉金輝)盡管以100:63取得中國—塞內加爾國際女籃對抗賽的開門紅,但新任國家女籃主帥許利民依然對自己麾下這支隊伍的整體表現不甚滿意,他認為,隊伍的心態問題堪稱一個致命的弱點。

  在河南永城舉辦的首站比賽中,中國隊在第二節就一度領先達40分之多,不過領先過后的姑娘們略有懈怠,第三節她們單節得分被對手壓制,第四節穩扎穩打才以較大優勢保存勝利果實。

  “通過本期集訓,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國家隊能凝聚在一起,發揮出今天的效果,超過我的想象,當然和對手的發揮也有一定關系。”許利民在賽后首先表揚了隊伍的表現。

  “開局打得比較順利的時候,大比分領先的情況下,后半期大家有些懈怠。”他話鋒一轉,“這是我們隊伍致命的一個弱點:沒有一個平穩的、能夠把控自己心理的素養。在逆境如何糾正自己,如何打得順。在順利的情況下,如何堅持我們之前訓練和比賽的策略和要求,這樣才能穩步上升。上個周期的潰敗也是和這種心態有關的。在沒有把握的情況下,在做出一點成績之后容易沾沾自喜,這是這個隊伍最不成熟、最致命的地方。”

  雙方還將在河北滄州與北京再戰兩場,在許利民看來,這兩場中國隊並無實力上必勝的把握。“對方有時差,氣候場地不適應,后邊隊伍的表現証明對方有一定實力,不能以這場比賽的比分來決定我們這支隊伍有絕對的實力來戰勝對手。”他強調說,“我們暴露出的不是一般的問題,而是致命的問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