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北京市體育大會

第九屆北京體育大會5月開賽 體育愛好者均可報名

2017年05月04日20: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長王品熙公布第九屆北京市體育大會競賽規程 車周勇/攝
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長王品熙公布第九屆北京市體育大會競賽規程 車周勇/攝

人民網北京5月4日電(楊磊) 5月4日下午,第九屆北京市體育大會新聞發布會暨啟動儀式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舉行。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長王品熙在會上發布了第九屆北京體育大會賽事規程。

2017年第九屆體育大會定於5月至10月舉辦,恰逢第十三屆全運會、北京市第十一屆全民健身體育節的舉辦之年,第九屆北京市體育大會也被納入到體育節的系列活動之中,借助第十三屆全運會群眾項目賽事籌備的契機和第十一屆全民健身體育節的平台,吸引更多的體育愛好者加入到全民健身的浪潮之中,集中檢驗體育社團的活動組織能力與水平,充分展示全市開展全民健身活動豐碩成果。

為增強體育大會的廣泛參與性,提高體育大會的社會影響力,為市民、體育愛好者提供安全、科學和豐富的全民健身平台,本屆體育大會設指定項目和邀請項目,賽事活動面向社會、面向社區、面向市民,也包括協會團體會員、個人會員,分多場次多地點多階段舉行,每個項目參賽人員800人以上。屆時,籃球、體育舞蹈、龍舟、風箏、空竹等32個協會的42個項目比賽活動將陸續展開,市體育局、市體育總會印制了統一的獲獎証書,為取得優異成績的選手進行頒發,增添體育大會參與者的榮譽感和自豪感,為社會各階層、各年齡段參與體育健身搭建更大的平台。

本次體育大會籌備中,市體總進一步體現節儉辦賽、貼近民眾、服務社區、就近就便的宗旨,彰顯服務大眾、全民參與的辦賽新風。賽事以淡化錦標,重在參與,形式廣泛,貼近大眾為原則,努力做到精簡辦賽、節約辦賽、綠色辦賽,取消閉幕式等環節,依托市級體育協會在項目管理、場地設施、人員配置等方面的資源優勢,普及和推廣科學健身知識,舉辦符合大眾健身需求的賽事活動。

同時,市體總加大競賽服務和宣傳報道工作力度,對各承辦協會在組織籌備、廣泛發動、精心策劃、宣傳報道、安全保障等方面進行綜合評定,同時,借助首都媒體優勢,動員、吸引首都媒體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給予宣傳報道,吸引廣大市民和健身愛好者積極參與,營造健康、和諧、快樂氛圍,為大會鑄造形象,擴大影響,貼心服務,大會結束時將評選好新聞並給予表彰獎勵。

本屆體育大會報名工作由各承辦協會獨立完成,凡欲參與體育大會比賽的愛好者可登陸北京市體育總會網站查看各項目競賽信息及報名方式。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