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020年足球場地將超4600塊

2017年05月06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杭州5月5日電  (記者魏一駿)浙江省近日出台兩項足球發展規劃,提出到2020年全省足球場地數量將超過4600塊,基本滿足群眾足球運動的需求。

  根據《浙江省足球場地設施建設規劃(2016—2020年)》《浙江省足球中長期發展規劃(2016—2050年)》,到2020年,浙江平均每萬人擁有足球場地將達0.8塊以上,到2030年,浙江足球場地設施數量、質量將明顯提高,每萬人擁有足球場地將達1.2塊。

  浙江省發改委副主任焦旭祥介紹,通過摸底調查,截至2016年5月,浙江共有各類足球場地設施3232塊,平均每萬人擁有0.58塊。

  “對照《全國足球場地設施建設規劃(2016—2020年)》,僅從數量而言,已經超過全國2020年場地數量每萬人0.5塊的建設目標,但總體上仍然不足。”焦旭祥表示,場地城鄉分布不均、場地質量有待提高等問題,在不同程度上制約著足球運動在浙江的發展。

  浙江省發改委社會處副處長勞虓虓表示,足球運動場地佔地大且回報率較低,為強化土地保障,鼓勵各地整合資源,合理利用公園、綠地及空置場所建設足球場地。同時,對符合《劃撥用地目錄》的非營利性足球場地設施用地,可採取劃撥方式供地。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06日 07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