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全運會男籃附加賽 北京失去出線主動權

宋翔
2017年05月06日08:0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失去出線主動權

  閔鹿蕾帶隊打完聯賽又來征戰全運會

  本報武漢專電(記者 宋翔)在昨日北京隊與山東隊的全運會附加賽開打之前,他們原本擁有不錯的積分優勢,由於在預賽階段曾經戰勝過山西隊,他們在附加賽開始前已經有了兩個積分,而山東隊在預賽階段曾經敗給福建隊,他們僅帶了一個積分進入附加賽,因此隻要北京隊昨日戰勝山東隊,他們就能擁有很大的機會獲得附加賽的小組第一,從而拿到進入決賽階段比賽的最后一張門票。但很可惜的是,北京隊在昨日比賽的最后一節“短了一口氣”,他們以73比79的比分輸給對手。如此一來,北京隊的出線命運已經不完全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你可以看到北京隊在昨日比賽第四節中出現的一些細節問題:比如當95后球員段鴻瑞在犯規次數達到五次,不得不提前下場后,北京隊隻能將后衛王旭安排上場,以保証球隊有兩個95后球員同時出現在場上,但由於位置與特點的不同,這讓北京隊的陣容被迫發生變化,他們失去了最強的人員配備組合﹔再像是北京隊在被對方的后衛張輝扔進兩個三分球,又無法有效抑制對方內線攻擊的時候,他們在心態上變得有些急躁,這體現在如此關鍵的時間段卻會出現一些比較低級的失誤:關鍵時刻后衛被對方搶斷﹔一些很好的打反擊機會卻攻不進等。昨日比賽中出現的這些問題,與此前在預賽階段北京隊與上海隊的焦點比賽,很是相似。

  北京隊目前已經失去了在小組賽成功突圍的主動權。后邊還有兩場比賽,對手分別是福建隊與湖北隊。一種最為理想的情況是,北京隊全部獲勝,同時山東隊在后邊輸給湖北隊,那麼北京隊還是有望成為小組第一的。另外一種情況是,北京隊最后與其他兩支球隊的戰績相同,然后通過比較得失分的方式,有可能突圍成功。相比較而言,山東隊已經逆轉了此前不利的形勢,他們隻要在后邊兩場保持全勝,就能獲得小組第一。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