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杜鋒不再任主帥 朱芳雨升總經理

黃維
2017年05月06日08:1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杜鋒不再任主帥,朱芳雨升總經理

上個周五,杜鋒被籃協任命為國家男籃主帥——一周之后,廣東宏遠俱樂部也進行了重大人事調整。杜鋒不再擔任俱樂部主帥,而升任總教練﹔朱芳雨升任總經理。新官上任的“朱總”表示,目前的當務之急,是尋找帶隊的新任主教練,或許這個人選是一名外教。

杜鋒:我永遠是宏遠人

廣東宏遠俱樂部昨天通過社交媒體的方式,同時在微博和微信公眾號的推送之中宣布了一系列重磅消息。

俱樂部在官方聲明中表示,“自中國籃協聘任杜鋒擔任國家隊主教練以來,杜鋒教練深感責任重大,對於他個人而言也是很大的挑戰。杜鋒教練經仔細斟酌,為專注於國家隊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國家隊主教練崗位上,杜鋒教練向俱樂部提出不再擔任廣東宏遠隊主教練一職。經雙方溝通,俱樂部研究,俱樂部充分理解和尊重杜鋒教練的選擇,並將全力支持他在國家隊的工作。”

俱樂部對於杜鋒的去向,也有了進一步的安排。俱樂部方面研究決定,杜鋒改任為廣東宏遠隊總教練,繼續支持俱樂部和球隊建設。而對於宏遠俱樂部主教練的人選,俱樂部方面表示“將另行尋找和聘用適合球隊的主教練”。

同時,俱樂部經過研究決定,任命朱芳雨為廣東宏遠籃球俱樂部總經理,而原俱樂部總經理胡志強,則改任俱樂部董事長。

“這屬於俱樂部的工作崗位調動,就像公告講的那樣,接下來我會竭盡全力,把國家隊的工作努力做好,對我而言這是全新的挑戰和考驗,需要繼續學習,爭取為中國籃球有所貢獻。”杜鋒目前在烏魯木齊休假,他對於俱樂部的安排感到很平靜,“

感謝宏遠俱樂部這麼多年對我的栽培,從球員、隊長,到助理教練、主教練,我的工作始終圍繞著熱愛的籃球事業進行,自己非常幸運,能在這個團隊中收獲成長。”杜鋒充滿感情地說:“同時也要感謝球隊所有成員,在這些賽季的並肩共事,大家都付出很多。在東莞工作、生活這麼多年,無論在哪裡我都是宏遠人。”

朱芳雨:先學習再規劃

忽然接到俱樂部通知的朱芳雨,坦言自己還沒有對於新的工作崗位有太多思考。“剛踏上這個工作崗位,除了需要自己逐步去接觸了解之外,還要和之前的領導、同行去進行學習,很多東西都要重新學。”

從賽季結束到現在,他一直沒有休息——此前隨隊出征全運會預賽,幫助廣東男籃以6戰全勝的戰績打進全運會決賽圈。即便在球隊放假之后,朱芳雨還留在俱樂部進行工作交接,十分忙碌。“現在首先要把球隊整體的東西、包括二隊、三隊的青訓計劃,都要去整理一下。”朱芳雨說,“無論是今年的全運會決賽階段比賽,還是球隊未來三到五年的發展,都需要做一個發展規劃,再按照這個規劃來前進。”

實際上,就在剛走上這個崗位時,朱芳雨的責任就變重了。“球隊在主教練的問題上,要短時間之內做一個初步的人員篩選,這是比較急切的一件事。”朱芳雨舉例,他眼前的事情有許多,“全運會的集訓、球隊的夏訓如何安排、如何讓球隊和新的教練團隊進行溝通、青年隊的人才如何培養和使用、如何讓他們融入進球隊,在新賽季備戰中發揮作用……”

“真的沒去想別的,主教練人選是頭等大事。”朱芳雨補充,“(主帥方向)應該是以外教為主吧。”

至於朱芳雨自己下賽季還打不打球,還要等他自己經過仔細考慮和評估之后,再做決定了。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