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跑步

中國大學生馬拉鬆聯賽 西南大學站成功舉行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7年05月07日09:45

中國大學生馬拉鬆聯賽 西南大學站成功舉行

人民網北京5月7日電(楊磊)中國大學生馬拉鬆聯賽昨日在著名的花園式學府西南大學站開跑。4433名師生、校友邁著活力奔放的腳步,在青春校園裡燃起奔跑的火焰。

本次比賽由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主辦、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田徑分會協辦、西南大學校委體、西南大學工會、西南大學團委、西南大學黨委研究生工作部、西南大學黨委學生工作部(處)、西南大學體育學院、康湃思(北京)體育管理有限公司執行及榮譽贊助商貴人鳥股份有限公司進行服裝贊助。

西南大學校長張衛國,西南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體委主任徐曉黎,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田徑分會副秘書長杜超,西南大學黨委常委、黨辦主任羅朝明,西南大學校體委副主任、教務處處長吳能表,西南大學校體委副主任、校工會主席劉文政,西南大學校體委副主任、體育學院院長郭立亞。西南大學校長張衛國在發言中講到,本校是最早參加此項活動的高等學府之一,今年此項活動再次走進西南大學,並得到廣大師生的積極響應,成為學校體育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希望有更多的師生能夠加入到體育運動之中,去享受運動帶來的樂趣。

早上8:30 分,一聲槍響之后,選手們像是得到號令的將士,開始了自己奔跑的征程。從學校第四運動場開始,經過校史館、西南大學禮堂、地科院、八教學樓、出版社(行署樓B棟)、從田家炳折返回去,途徑東方紅、物理大樓、西南大學禮堂、校史館、學生處、蠶學宮、南區行政樓、生物技術學院、31教學樓最后回到第四運動場,一路上坡下坡對參賽選手來說是一場不小的挑戰。但憑借自己的堅持,還是完成3.6km的迷你馬拉鬆。

本次比賽分為普通學生組、體育專業組、教工校友組。教工男子組第一名由潘子輝獲得,教工女子第一名組由魏小路獲得﹔體育專業男子組及女子組第一名分別由梁鑫和景茂利獲得﹔何世超、匡晨分別摘得普通組男子、女子桂冠。

“特立西南,學行天下”,即是西南大學百年辦學孕育的獨特大學精神的高度凝練和彰顯。長期以來,學校將發展體育運動作為學校教育工作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不僅在學校體育工作,同時在學校德育工作也有很大的作用。此次活動,不僅鍛煉了學生身心,活躍了校園氛圍,促進學生體育觀的形成,同時也與校馬精神高度契合。

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將廣大參賽者得參賽體驗放在首位,力爭創辦出讓學生喜愛、學校認同、社會支持的,屬於廣大學生自己的馬拉鬆聯賽。

分享到: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聯賽:李盈瑩19分 中國女…
  2. 2人民足談:四十強賽最終章,事關晉級…
  3. 32025年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申辦工…
  4. 4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5. 5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6. 6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8. 8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9. 9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10. 10希克驚天遠射助捷克贏球 西班牙不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