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籃熱身賽收獲信心

主帥許利民表示隊伍在攻防細節上有進步

2017年05月08日04: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5月7日電  (記者鄭直)7日晚在北京首鋼籃球中心以93︰67戰勝塞內加爾隊后,中國隊在中國—塞內加爾國際女籃對抗賽中以三戰全勝的戰績結束了本次熱身賽。

  前兩場比賽過后,雙方對彼此的技術風格及打法都更為熟悉。第三場比賽開始后,高頌中投為主隊先聲奪人,隨后塞內加爾隊迅速反超。中國隊之后又打出一波12︰0的攻擊波實現領先,不過對手連得7分縮小差距。首節結束時塞內加爾隊以15︰20落后。

  第二節中國隊堅持穩扎穩打,多點開花,塞內加爾隊本節依然得到15分,進攻有所起色的中國隊在前兩節結束時已經以46︰30建立起兩位數的領先優勢。

  塞內加爾隊在第三節開場就以3記三分球縮小了分差,不過中國隊依然憑借籃板優勢通過二次進攻得分把分差拉大到了20分。第四節,憑借孫夢然、張麗婷與李月汝的內線優勢,中國隊在終場哨響時將比分鎖定在93︰67。

  這是本次對抗賽的第三站,也是最后一站,在河南永城與河北滄州進行的前兩站比賽中,中國女籃分別以100︰63與65︰36擊敗對手。本次賽事也是新一屆女籃在新主帥許利民執教下的第一次公開賽事。

  “今天的第三場比賽相對來講是3場當中問題比較少的一場比賽,隊伍的攻防在細節上有進步”,許利民在賽后總結說,“看到了隊員們的進步,但也看到了她們的不成熟以及心理上的不穩定。這次對陣的還不是世界強隊,如果對陣世界強隊時在一個時間段連續出現問題,就會成為一個致命的弱點。”

  本場比賽,中國隊的孫夢然得到17分,為全隊最高,高頌貢獻15分,張麗婷收獲13分,小將李月汝拿下12分、11個籃板的兩雙數據。塞內加爾隊的恩迪耶·西娜砍下全場最高的26分,拉瑪塔·達奧收獲15分、6個籃板。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08日 13 版)

(責編:白宇、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