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U20男足主帥馬達洛尼:國家隊教練應為各年齡段球隊服務

2017年05月08日08:1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U20男足主帥馬達洛尼:國家隊教練應為各年齡段球隊服務

  新華社西安5月7日電(記者鄭昕)中國U20男足國家隊8日將在陝西省體育場與烏拉圭U20男足進行友誼賽。在7日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中國國家足球隊助理教練、U20男足主帥馬達洛尼表示,國家隊教練為各級國字號球隊工作義不容辭,國足主教練裡皮也將在比賽時來西安觀戰。

  中國U20男足由參加東京奧運會足球預選賽的適齡球員組成。作為這支新組建球隊的主教練,馬達洛尼特意提到,不要忘了他也是國家隊的第一助理教練,因此執掌U20男足是在為國家隊的整體服務。“裡皮的想法是教練團隊能為各級國家隊工作,主教練派我們盡量觀察和追蹤未來的苗子,為國家隊提供后備人才。”他說。

  馬達洛尼表示,8日比賽時裡皮及國家隊其他教練也會前來,以示對U20男足的重視,希望球員能有好的表現,在裡皮面前展現實力。

  具體到此次集訓,馬達洛尼說,在西安的近一周時間裡球員精神面貌很好,希望他們能從訓練中學到新的東西,不斷進步。“這場比賽雖然會比較艱難,但希望球員能敢打敢拼,珍惜為國出戰的寶貴機會。”

  發布會后,中國隊全體成員在雨中拍攝了“全家福”,並進行了賽前最后一次在陝西省體育場的踩場訓練。

  在先於中國隊進行的烏拉圭隊新聞發布會上,主教練法·科伊托表示,他對中國隊並不熟悉,但注意到這支球隊的主教練是中國國家隊的教練組成員,這明顯是有備而來,將能夠為成年國家隊進行有針對性的青年球員培養。

  “希望明天會是一場精彩的比賽。”他說,“通過這次集訓和比賽,我們能夠把來自各國聯賽中的隊員集合在一起,這有利於我們備戰本月在韓國開幕的U20世界杯賽。”

  另外,比賽承接單位陝西省體育局、陝西省足協決定將全部2.1萬張門票免費發放,讓更多球迷親臨現場,為球員們吶喊助威。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