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巴薩比皇馬更具冠軍相?

楊杏萍
2017年05月08日08:4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巴薩比皇馬更具冠軍相?

在紅藍軍團以一場4:1的勝利為“MSN”連續第三個賽季進球數破百的壯舉慶功之際,隔壁的銀色戰艦同樣斬獲了一場漂亮的4:0大捷。

昨天凌晨,在西甲聯賽第36輪比賽的兩場焦點之戰中,巴薩和皇馬各自擊敗對手,收獲3分。本場比賽后,巴薩與皇馬同積84分,憑借著勝負關系優勢,巴薩繼續領跑積分榜。隨著聯賽逐漸進入尾聲,兩隊的霸主之爭亦進入白熱化階段。

從剩余的賽程來看,雖然皇馬少賽一輪,理論上更有奪冠主動權,但接下來的兩周內,皇馬將進行一周三賽的恐怖聯賽賽程,這其中還包括被視為難纏對手的塞維利亞和塞爾塔。在此之前,他們還需要再打一場歐冠。這樣密集的賽程安排,對皇馬而言無疑是一個巨大的挑戰。而且在剩余3場聯賽中,皇馬必須至少取得2勝1平,才算吃下了奪冠的定心丸,否則還得看巴薩臉色行事。

相比之下,巴薩的奪冠形勢無疑更好,剩余兩場聯賽分別安排在未來兩周,球隊有充裕的休整和備戰時間,對手也是威脅不大的兩支中下游水平球隊,勝利基本上是板上釘釘的事情。不僅如此,火力強勁的“MSN”組合在剛結束的這場比賽中均有所斬獲,4個進球讓他們本賽季的進球總數達到了102個,梅開二度的梅西更在終場前再次上演了“勺子點球”的絕活。相比進攻重任集中壓在C羅身上的皇馬,在射手榜上穩坐第一第二的巴薩在得分能力上明顯更具優勢。

綜上所述,無論是皇馬還是巴薩,為了爭冠都必須在剩余的聯賽中全力以赴,一旦丟分,無疑將大好機會拱手相讓,這樣激烈的競爭形勢,也讓今年的西甲爭冠更具觀賞性。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