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西甲

巴薩MSN神勇依舊  皇馬眾替補毫不遜色

周婉琪
2017年05月08日08:2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巴薩MSN神勇依舊 皇馬眾替補毫不遜色

  西甲第36輪,巴薩和皇馬雙雙告捷,巴薩暫時仍以勝負關系力壓同分的皇馬佔據積分榜榜首,但皇馬少賽一輪,西甲爭冠形勢依然膠著。

  巴薩當然不會放棄衛冕的最后機會,他們主場以4比1大勝比利亞雷亞爾,“MSN”組合包攬4球。梅開二度的梅西以35球領跑歐洲5大聯賽射手榜,並成為本賽季歐洲5大聯賽中首位各項賽事進球達到50球的球員,這也是梅西最近7個賽季中第5次進球達到50+。此外,梅西還助攻內馬爾破門,這也讓他連續第8次在西甲達成進球20+和助攻10+的記錄。“MSN”本賽季進球數已經達到102球(梅西51球、蘇亞雷斯35球、內馬爾16球),連續3個賽季進球破百。本賽季,僅有皇馬、拜仁、多特、曼城、摩納哥5支球隊的全隊進球數能夠超過他們3人。

  不過,擁有如此強大的“MSN”,巴薩仍無法佔據奪冠主動,關鍵是皇馬的替補遠比巴薩的板凳強大。本輪之前的數據顯示,兩隊的替補進球,皇馬超過40%,而巴薩僅有21%。皇馬本輪繼續雪藏C羅備戰歐冠,結果J羅和莫拉塔兩名替補各下兩城。J羅成為皇馬13年來第一位開場10分鐘就梅開二度的球員,這是C羅都沒完成過的壯舉。J羅本賽季11球12助,是西甲直接參與進球最多的中場球員。莫拉塔本賽季進球數達到20球,已經超過了本澤馬。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