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西甲

“梅”開二度第100次

2017年05月08日08:26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梅”開二度第100次

西甲冠軍懸念還在延續,在7日凌晨的第36輪比賽中,巴塞羅那主場以4比1大勝比利亞雷亞爾,皇馬則客場以4比0大勝格拉納達。在積分榜上,巴薩和少賽一輪的皇馬同積84分,巴薩憑借直接交鋒勝負關系的優勢排名第一。 揚子晚報記者 湯敏

梅西刷爆N項紀錄

無法否認,這又是一場屬於梅西的比賽,就像過往無數場比賽一樣。在巴薩4-1戰勝比利亞雷亞爾的比賽中,梅西完成梅開二度,並且助攻內馬爾打進一球。梅西的首粒進球非常關鍵,彼時巴薩已經被巴坎布扳平比分,球隊士氣出現明顯跌落,場面上也顯得風雨飄搖——隨時可能被對手再次偷襲。梅西幾乎是憑借一己之力打進了這粒進球,對方的防守顯得毫無辦法。

在打進這粒進球之后,梅西成為了本賽季歐洲五大聯賽首位進球達到50個的球員,這也是梅西最近7個賽季以來,第5次進球達到50+。在此之前,梅西在2010-11賽季打進50球,2011-12賽季打進77球,2012-13賽季打進60球,2014-15賽季打進58球。此外,內馬爾的進球來自梅西的助攻,這也讓梅西本賽季西甲助攻數達到兩位數,這也是梅西連續第8次在西甲賽場達成進球20+和助攻10+的紀錄。梅西也成為西甲第一位完成100次梅開二度的球員。MSN組合本賽季為巴薩合力打進102球,其中梅西51球、蘇亞雷斯35球、內馬爾16球,這是MSN組合連續第3個賽季進球超過100個。

爭冠日趨白熱化

不過巴薩要想奪得本賽季西甲冠軍,還要看皇馬會不會犯錯。在積分榜上,巴薩和少賽一輪的皇馬同積84分。因為巴薩歐冠出局,所以巴薩沒有一周雙賽的苦惱,本賽季剩余的三場比賽,分別在三周內進行,分別是5月14日客場對陣拉斯帕爾馬斯、5月21日主場對陣埃瓦爾、5月27日國王杯決賽,賽程相對輕鬆。

皇馬則繼續馬拉鬆式的賽程,考慮到歐冠以及西甲補賽,皇馬賽程密集。5月10日,皇馬客場迎戰馬競,首回合皇馬主場3-0領先,優勢很大﹔5月14日,皇馬主場迎戰實力不俗的塞維利亞﹔5月17日,皇馬客場挑戰塞爾塔﹔5月21日,皇馬客場挑戰馬拉加。此前,巴薩球員都認為,塞維利亞、塞爾塔這兩隊有可能對皇馬制造麻煩,銀河戰艦可能從他們身上丟分。

雖然賽程煎熬,不過皇馬手握主動權,如果剩余的3場西甲比賽,皇馬取得3連勝或者2勝1平的局面,那麼不管巴薩取得什麼成績,皇馬都能獲得最終的冠軍。如今,西甲進入倒計時階段,無論是皇馬還是巴薩,都不允許有犯錯的空間。皇馬頂多還有一場打平的空間。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