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籃球世界杯避開足球世界杯 未來考慮再擴軍

孫嘉暉
2017年05月08日08:2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避開足球世界杯 未來考慮再擴軍

  昨晚,2019年籃球世界杯預選賽抽簽儀式在廣州塔舉行。當天下午,國際籃聯(FIBA)舉行了新聞發布會,就FIBA的價值觀、未來願景進行了闡述。國際籃聯傳訊總監帕特裡克·科勒直言,之所以將世界杯從2018年調整至2019年,“是為了避開足球世界杯,讓籃球世界杯成為當年最具影響力的體育賽事。此次從24隊擴軍至32隊,是在保障質量的前提下進行的,目前不適合繼續擴充,但未來是可以考慮讓更多隊伍進來的。”

  目前,國際籃聯擁有213個會員,正在朝著全世界最受歡迎體育組織的目標邁進。在這一基礎上,FIBA考慮世界杯擴軍可謂水到渠成。

  科勒表示:“2019年籃球世界杯在中國、在廣州舉行,大家是幸運的一群人。”他表示,籃球世界杯達到前所未有的規模,除了爭奪冠軍,所有參賽隊還有機會分享7個2020年東京奧運會參賽席位,因此意義非同尋常。本屆世界杯上,成績最好的亞洲隊、非洲隊、大洋洲隊各1隊以及美洲隊、歐洲隊各2隊能夠直接入圍東京奧運會。

  本屆籃球世界杯亞太區資格賽共有16支隊伍參加,分成4組,7隊晉級,加上中國隊,共8支隊伍獲得世界杯決賽圈席位。中國隊雖然作為東道主直接進入世界杯決賽圈,但還是會參加預選賽,不佔用出線名額。中國隊將和5支非洲隊、7支美洲隊、7支亞洲隊、12支歐洲隊一起躋身世界杯決賽圈。

  參加預選賽的80支球隊昨晚進行了抽簽,預選賽將從2017年11月開始,至2019年2月結束。中國隊和韓國、新西蘭、中國香港3隊同被分在亞洲區A組。2019年籃球世界杯將於8月31日∼9月15日在中國8個城市舉行,包括北京、上海、廣州、佛山、武漢、深圳、東莞、南京。32支隊伍將在16天時間裡進行92場比賽。

  鑒於國際足聯今年初已經確定2026年世界杯將擴軍至48支隊伍,國際籃聯是否也會緊跟腳步加大擴軍力度呢?FIBA大洋洲執行總監伯格薩夫耶夫表示,籃球世界杯擴軍首先要保証質量,在此基礎上再擴大數量,目前沒有辦法擴充得更大,這不現實。未來有更多的國家和地區發展籃球運動,水平進一步提高,那時是可以考慮讓更多隊伍進來的。

  預選賽亞太區抽簽結果

  A組

  新西蘭、中國、韓國、中國香港  

  B組

  澳大利亞、菲律賓、日本、中國台北

  C組

  約旦、黎巴嫩、印度、敘利亞  

  D組

  伊朗、卡塔爾、哈薩克斯坦、伊拉克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