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NBA國際系列賽再次落戶深圳

2017年05月08日17: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NBA國際系列賽再次落戶深圳

人民網北京5月8日電 5月6日,深圳市副市長吳以環會見了NBA副主席兼首席運營官Mark Tatum(譚惠民)一行。雙方就2017NBA國際系列賽深圳站再次落戶深圳龍崗以及青少年籃球教育和推廣等事項進行了深入地探討。

會議上,副市長吳以環首先對譚惠民先生的來訪表示了熱烈的歡迎,並稱自2015年NBA國際系列賽首次落戶深圳以來,深圳與NBA的關系變得逐漸密切起來,今年深圳將再迎NBA國際系列賽,未來的合作令人期待。不僅如此,2015年NBA國際系列賽在深圳舉辦之后,原來的東莞新世紀也落戶至深圳,深圳擁有了第一支屬於自己的CBA球隊。談及深圳體育產業的發展,吳副市長說:“體育產業未來在中國會有很大的發展,特別是像在深圳這樣年輕創新的城市也將會有一個爆發式的發展。政府也出台了相關政策來鼓勵體育產業的發展,涉及足球、籃球、排球等球類運動和其他熱門項目,尤其是籃球,是我們重點的推廣對象。”

在青少年籃球教育方面,吳副市長表示深圳擁有數量龐大的青少年學生群體,政府對青少年的籃球教育尤為重視,為省及國家籃球隊輸送了大量的人才,易建聯更是深圳精英中的佼佼者。

NBA副主席譚惠民先生對於此次造訪深圳表達了心中的感激之情,更是對深圳能夠承辦金秋十月的NBA國際系列賽表示了感謝:“這是我第二次來到深圳,回想2015年深圳第一次承辦NBA國際系列賽,這裡的一切都讓我印象深刻,熱情的球迷,頂級的場館以及魅力十足的城市。”談及今年十月的NBA中國行,譚惠民先生難掩自己內心的激動之情:“今年來中國的兩支球隊都是聯盟裡非常有天賦並且非常年輕的球隊,金州勇士隊在兩年前奪得了NBA總冠軍,球員更是眾星雲集,史蒂芬庫裡、克萊湯普森以及本賽季剛剛加盟勇士的凱文杜蘭特都是聯盟的頂級球員﹔森林狼隊也同樣擁有眾多有天分的新秀,扣籃王扎克拉文以及卡爾唐斯在NBA都有很不錯的表現。”

龍崗區副區長尚博英在會議上向譚惠民先生介紹了深圳的地理環境依山傍水,龍崗更寓意著龍的故鄉。而再次選擇深圳作為NBA國際系列賽的承辦地,譚惠民先生認為理由很簡單:“所有球員和球隊的老板都很喜歡深圳,據我所知,來深圳打過比賽的球員回去都會和其他球員分享自己在中國的經歷,並鼓勵他們多到中國打比賽。毫無疑問地,深圳對NBA來說是一個完美的NBA賽事的舉辦地。”

在會議結束之際,吳副市長向NBA副主席譚惠民先生贈送了第26屆深圳大運會的最后一支火炬,NBA方面也回贈給了吳副市長今年十月即將造訪深圳的兩支NBA球隊的球衣。

譚惠民先生在會后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在今年深圳站開賽之前,NBA會陸續推出5V5籃球對抗賽、球迷嘉年華、球員走進社區等系列活動。作為NBA國際系列賽正式的官方推廣合作伙伴,體育之窗CEO高宏也表示體育之窗已經為NBA中國賽連續兩年三站服務了四場比賽,今后也將一如既往地服務好NBA國際系列賽及相關推廣活動,定將為球迷們呈現更加精彩的比賽。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