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國U20男足不敵烏拉圭 錯失“成軍”后首勝

2017年05月09日08: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U20男足不敵烏拉圭錯失“成軍”后首勝

  新華社西安5月8日電(記者鄭昕)在8日晚於陝西省體育場進行的一場中國之隊國際足球比賽上,中國20歲以下(U20)男足以1:3不敵來訪的南美洲勁旅烏拉圭U20男足。這支以2020年東京奧運會適齡球員為主體的球隊,遺憾沒能拿下目標奧運會資格的“豎旗之戰”。

  邊路成為本場比賽國青隊的命門,不僅丟球都來自於烏拉圭隊在邊路策動的進攻,352陣容中邊翼位前插后缺乏保護也給對手多次可乘之機。好在有效力於天津億利隊的門將李錚高接抵擋,主隊才沒釀成更大比分的失利。

  面對剛拿到南美洲U20足球錦標賽冠軍的烏拉圭隊開場的猛攻,國青隊球員有些束手束腳,連續解圍失誤給對手創造定位球機會,中衛洛赫爾在第3分鐘的近距離頭球就險些先拔頭籌。雖然中國隊立刻用遠射還以顏色,但場面上完全被對手壓制。

  被動的局面令中國隊主教練意大利人馬達洛尼頻頻起身指揮,但丟球還是在第22分鐘到來,烏拉圭隊從右邊路打出快速反擊撕破后防線,一記傳中球繞過中國隊后衛,拍馬趕到的中鋒尼·史奇帕卡塞在小禁區線上輕推破門。

  丟球后的主隊在上半時結束前通過小范圍傳切配合,在對方禁區制造混亂,可惜接到回敲球的楊立瑜搓射擊中門楣彈出,錯失了國青隊上半場的最佳得分機會。

  由於本場比賽所有2.1萬張門票都是免費贈送,當晚前來“聖朱雀”球場觀賽的球迷超過了2萬人。在全場高聲吶喊與擂鼓助威之下,主隊在下半場並未放棄,但苦苦尋覓扳平機會不成,反倒在第58分鐘丟球,這次是華·阿爾達伊斯在禁區內接球背身扛開防守隊員后轉身推射入網。

  領先兩球的客隊大幅度走馬換將,中國隊也在換上新鮮血液后逐漸佔據控球優勢,終於在第85分鐘由新登場的郭田雨接隊友長傳單刀破門。追回一球的中國隊在最后時刻放手一搏,此時同樣替補登場的烏拉圭隊羅·阿瑪拉爾在禁區內外腳背撩射,將比分最終鎖定在3:1。

  “即使輸球我也沒有感到特別沮喪。”U20國家隊主教練馬·馬達洛尼在賽后說,他反而對球員們在場上表現出的斗志和好勝心很滿意。“這畢竟是我們長遠計劃的首場比賽,我們已經邁出了第一步。雖然還有很多現實性的困難,但我相信通過這場比賽,球員們能夠接下來的集訓和比賽中不斷成長和進步。”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