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國羽確定蘇迪曼杯陣容

2017年05月09日07:4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中國羽毛球隊近日正式確定出征2017年蘇迪曼杯混合團體賽的名單,共有19名隊員榜上有名。新晉上任的單打主教練夏煊澤和雙打主教練張軍均表示,這是一個“老中青”相結合的陣容,也是現有最強陣容。

據夏煊澤介紹,本屆蘇杯賽,單打共派出6名隊員,男單方面是典型的老中青結合,女單方面則是按照目前實力和世界排名決定的。夏煊澤說:“蘇杯賽時,單打就是這6名隊員。具體到每一場比賽時,要根據對手情況和自身狀態等因素決定派誰上場。”至於李雪芮緣何未被列入陣容,夏煊澤表示,因為李雪芮的傷勢恢復還沒有達到可以參賽的程度。

雙打方面,本次蘇迪曼杯派出6男7女的陣容,主教練張軍這樣解釋這份名單:“我們可以有兼項的最強陣容,也可以有不兼項的最強陣容,可以針對不同的對手、不同的情況做出最佳的排陣。”

奧運冠軍傅海峰和張楠是本次中國隊蘇杯雙打陣容的核心,張軍說:“他們要起到‘定海神針’的作用。我們會給年輕隊員足夠的鍛煉機會,但遇到關鍵場次需要大心臟的時候,我們還是非常有可能派上他們兩人。”對於年輕隊員,張軍說:“如果一直不給他們大賽鍛煉的機會,他們永遠不會成熟,所以一定會爭取最大限度給年輕隊員實戰鍛煉的機會。”

蘇迪曼杯中國隊參賽名單:

單打:諶龍、林丹、石宇奇、何冰嬌、孫瑜、陳雨菲﹔

雙打:傅海峰、張楠、劉雨辰、李俊慧、魯愷、鄭思維、湯金華、黃雅瓊、陳清晨、賈一凡、黃東萍、李茵暉、包宜鑫。

(責編:王嵩、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