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籃協發布邀請函 紅藍兩支國家隊集訓陣容見分曉

2017年05月11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5月10日電  (記者范佳元)10日,中國籃協發布男籃兩支國家隊集訓邀請函。新奧運周期,國家隊建設採取“主教練負責制”的方式組建教練組和保障團隊,國家隊參訓球員在李楠和杜鋒兩位主教練開會研究下,以抽簽的方式分別選出。

  兩支國家集訓隊分為紅隊和藍隊,李楠執教的紅隊選中周琦、丁彥雨航、趙繼偉等21人﹔杜鋒執教的藍隊選擇了易建聯、郭艾倫、李根等23人。紅隊在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訓練﹔藍隊在北京體育大學訓練。參加集訓的隊員分兩批報到。新科CBA(中國男籃職業聯賽)總冠軍新疆隊有7人入選,其他較多球員入選的球隊有,山東隊6人、廣東隊5人、遼寧隊4人。

  國家隊服務保障部部長段煉介紹:“兩位主教練開會研究,抽簽決定優先選擇權並進行蛇形選人。教練團隊的其他成員也是協商決定。”

  紅隊球員有翟曉川、方碩、趙繼偉、劉志軒、常林、鄒雨宸、付豪、雷蒙、趙睿、孟鐸、朱榮振、王子瑞、俞長棟、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熱西提、李京龍、周琦、王哲林、丁彥雨航、睢冉、原帥和王政博。

  藍隊球員有李根、劉曉宇、李敬宇、陶漢林、賈誠、崔晉銘、王汝恆、高尚、任駿飛、陳林堅、鞠明欣、任駿威、張騁宇、於德豪、易建聯、周鵬、郭艾倫、韓德君、李慕豪、顧全、可蘭白克·馬坎、胡金秋和趙岩昊。

  按照中國籃協計劃,兩支國家隊隊員原則上“不交叉、不流動”,在2017年和2018年分別承擔國際大賽任務。經過協商,新一屆中國男籃首秀定於今年6月在大連舉行的中伊國際男籃對抗賽,李楠挂帥的紅隊將會代表中國隊出戰。

  從長遠角度來看,中國男籃是在為2019年男籃世界杯和2020年東京奧運會做准備。

  段煉表示:“中國是男籃世界杯的東道主,我們出線的壓力並不大,為了給更多球員成長的平台,兩支隊伍是平等關系,也是競爭關系。(競爭)不隻在運動員,也在教練組。”

  中國籃協將圍繞兩支隊伍的訓練比賽情況,對兩隊教練組進行綜合評估,最終在世界杯前夕將兩支集訓隊合並為一支國家隊參加2019年男籃世界杯。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11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