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世界杯亞洲將有8個直接出線席位

2017年05月11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麥納麥5月9日電  國際足聯理事會9日在這裡舉行的會議上通過了2026年世界杯名額的分配方案,亞洲將有8個直接出線的席位。

  自2026年起,世界杯決賽階段參賽球隊的規模將由目前的32支擴大至48支。此前,國際足聯已經形成2026年世界杯各大洲名額建議方案,這次會議審議通過了相關方案,亞洲區的出線席位從4.5個增加到8個。

  出線席位增加最多的是非洲,他們的出線席位由5個增長為9個。在世界杯擴軍之后,出線席位最多的仍然是歐洲,他們的席位由13個增加到16個。

  國際足聯還決定,除了分配給東道主和各大洲的46個席位之外,剩下的兩個席位將通過一個由6支隊伍參加的小型附加賽產生。這6支隊伍包括除歐洲之外其余5個大洲的各一支球隊,以及東道主所在大洲的一支球隊。這個附加賽將於2025年舉行,地點是2026年世界杯舉辦地。


  《 人民日報 》( 2017年05月11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