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鄒敬園 尚需時間打磨

《中國體育報》記者  袁雪婧
2017年05月11日08:28 |
小字號
原標題:鄒敬園 尚需時間打磨

戰勝兩位體操世錦賽冠軍林超攀、尤浩,在全錦賽“世界級”雙杠對決中,鄒敬園笑到最后。拿下單項鞍馬、雙杠“雙冠”,他用向自己的偶像——奧運五金王鄒凱——致敬的方式,展現出不俗實力。雖然“小荷才露尖尖角”,但已引起關注。

鄒敬園在國家隊的教練王紅衛,從4年前開始調教他。“我看他第一眼就覺得他外形、身材條件不錯,幾個動作做得也很輕,我覺得他有培養潛質。”在王紅衛眼中,鄒敬園的動作漂亮,但需要更多時間打磨。“他的肌肉力量和身體外形是一流的,但美中不足的是,他的協調性和對體操的悟性相對較差,他學動作比別人慢一些,需要時間去磨。”為了更好地因材施教,王紅衛為鄒敬園制訂了細致的訓練計劃。“要通過大量輔助訓練去幫助他體會動作,但是能看到成果,他的動作一旦做成功,就是頂級的。”

今年鄒敬園上升勢頭明顯,幾站世界杯賽奪冠不僅讓他積聚了比賽氣質,也學到了很多東西。“國外選手在動作的熟練度和自信值得我學習,他們在比賽前都不需要怎麼熱身活動,特別自信就可以登場。”鄒敬園告訴記者,他開始參賽時,因為心裡沒底就會不停做准備活動,后來參加兩三站比賽后,這一現象得到改善。“平時訓練對動作的掌握足夠好,到賽場不需要練那麼多。”本次全錦賽后,鄒敬園還將在亞錦賽上一展身手,“我喜歡比賽,一比賽就興奮,換一個環境人的心情也很愉快。”

鄒敬園最期待的是今年世錦賽,他需要去更大的舞台建立自信。“特別想去比雙杠,很想在那樣的賽場上展現和証明自己。”王紅衛也認為鄒敬園的雙杠在世錦賽具備競爭力,師徒倆將為這一目標奮斗。“他的雙杠目前從起評分到完成分都不錯,穩定性也可以,年底爭取能參加世錦賽,在國際高水平舞台有一個展現機會。”

全錦賽的出彩不是偶然,鄒敬園這顆東京奧運周期的希望之星,已具備在世界舞台閃耀的潛力,期待他能向偶像鄒凱靠近,中國男子體操也能在不遠的未來再誕生一個多金王。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