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武術

張玉萍:比賽規則改變 全運會武術比賽更加好看

2017年05月12日16: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2日電(楊磊 楊喬棟) 近日,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張玉萍做客人民體育,在談到今年即將進行的全運會武術比賽時,張玉萍表示,由於武術散打項目採用了新的規則和裁判積分辦法,今年全運會的武術散打比賽觀賞性會大大加強。

她說:“去年,武術散打項目先后採用新修訂的項目規則和裁判法。第一,裁判評分更加公開透明。從本屆全運會開始,為了更好地引導觀眾觀賽,監督裁判打分情況,營造一個更加公開、公平和公正的比賽環境,觀眾可以在現場大屏幕上看到每個裁判、每個回合甚至每個點的評分情況,這與以往比賽隻顯示結果截然不同﹔第二,規則和裁判法的調整。過去,裁判法有國內和國際兩套規則,現在實現了規則的統一。通過對規則和裁判法的調整,裁判會各司其職,裁判的職責將更加明確,判罰也會更加專注、精確。項目規則和裁判法的變化直接作用於比賽最直接的效果就是減少了對比賽的限制,鼓勵運動員積極進攻,增加比賽的觀賞性。在前不久剛結束的全運會預選賽上,散打項目的得分較以往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激烈程度大大增強,比賽更加好看,更加精彩。”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