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白鹿巷告別戰曼聯凶多吉少

刀刀
2017年05月13日10:0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白鹿巷告別戰曼聯凶多吉少

  本周英超有一場豪門對決,理論上仍有奪冠機會的熱刺將在主場迎戰已經放棄聯賽的曼聯,這場比賽也是熱刺主場白鹿巷球場的告別戰。

  對戰曼聯后,熱刺將在稍后時間舉辦一次告別典禮,正式告別這座有著118年歷史的球場。今年4月底熱刺官方宣布他們將拆除白鹿巷球場,並將在原址邊上興建一座容量更大也更具現代化的新主場。在新球場竣工前,下賽季熱刺將租借溫布利大球場作為臨時主場。

  白鹿巷球場承載了熱刺的光榮歷史,而在它見証的最后一場北倫敦德比中,熱刺擊敗阿森納,本賽季排名得以超越這支死敵。

  熱刺本賽季還剩下3場聯賽任務,其中本輪面對曼聯是最后一個主場賽事,之后他們將連續做客萊斯特城和赫爾城。本賽季熱刺除了沒能拿到冠軍之外,其表現已經算是非常理想,全力以赴擊敗曼聯,將為這個美好的賽季畫上完美句點。刀刀

  戴爾身價飆升10倍

  雖然穆裡尼奧已經明言宣稱放棄聯賽,以求全力以赴奪取歐聯杯冠軍,但聯賽畢竟是球隊安身立命的地方,不可能完全任人魚肉,而且賽季排名關乎上千萬的獎金分成落差,誰都想多拿點積分。與熱刺一戰,雖然已經是傷兵滿營,但穆裡尼奧依然需要絞盡腦汁爭取拿分。日前曼聯早早地就向熱刺報價要挖對手的核心球員,恐怕也有點煙幕彈的味道。

  英國媒體早前披露,曼聯已經向熱刺報價4000萬鎊求購英格蘭中場戴爾。23歲的戴爾在去年9月才剛續簽了5年新合同,但周薪隻有5萬鎊,曼聯主帥穆裡尼奧相信4000萬鎊轉會費足以打動熱刺放走這名全能中場。

  戴爾在2014年8月從裡斯本競技加盟熱刺時身價不過區區400萬鎊,如今價碼已經飆升了10倍。去年夏天熱刺引進萬亞馬后,戴爾開始面臨位置上的競爭,曼聯希望用同樣的“戶口本球員”來給卡裡克准備好接班人。

  另外,由於球隊賽季最粗的一條大腿伊布已經重傷,需要休養到明年1月以后,曼聯必須在今年夏天引進大牌前鋒,穆裡尼奧的頭號目標是馬競的格裡茲曼。刀刀

  紅魔賽季進球終破百

  隨著周中歐聯杯半決賽次回合主場費萊尼的破門,曼聯本賽季各項賽事的進球數終於達到了100個,這可是弗格森退休后的頭一遭。如果不是在聯賽和歐聯杯揮霍的進球機會實在是太多太多,紅魔也不用等到現在才破百,聯賽爭四也不至於絕望了。

  本賽季曼聯隊內的射手榜上,瑞典神塔伊布狂轟28球高居榜首,神奇小子拉什福德打入11球位居次席,馬塔和姆希塔良分別打入10球,馬夏爾則有8球入賬。

  紅魔上一次能夠在單賽季的各項賽事總進球數破百還是在2012/2013賽季,那是弗格森執教的最后一個賽季,紅魔在當時還拿到了至今為止的最后一個英超冠軍。那年范佩西英氣煥發,蟬聯英超金靴。而在弗格森時期,曼聯單賽季總進球破百幾乎不是什麼問題。

  莫耶斯治下的曼聯狀態低迷,單場81次傳中鬧下了天大的笑話,蘇格蘭人賽季沒結束就黯然下課。范加爾接手后,痴迷於低效率的傳控,打法枯燥無味,令人昏昏欲睡,進球也成為難題。上賽季,曼聯正是因為淨勝球數不敵曼城,屈居第五,痛失歐冠資格。穆裡尼奧上任后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改革,曼聯的比賽更加好看,但進球難的問題依然沒有解決,機會創造不少,可最后一擊的綿軟無力嚴重拖累了曼聯,繼續引進鋒線殺手已是刻不容緩的問題了。

  根據專業數據機構統計,曼聯本賽季迄今已經在歐聯杯錯失18次良機,在英超錯失48次良機,這兩個數據都尷尬地排名第一,難怪他們成為名副其實的平局大師。如果能把握住其中一半的機會,曼聯恐怕早就坐穩英超前四的位置了。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