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張琳芃打進世界波制勝 恆大小勝亞泰領跑積分榜 

李斌
2017年05月15日08:3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好運相伴,“魔鬼賽程”過半

  昨日下午,廣州恆大在長春經開體育場以1比0擊敗長春亞泰,張琳芃的一記世界波幫助球隊再一次驚險奪取3分。這場勝利讓恆大繼續在中超積分榜領跑,在“好運光環”的環繞下,斯科拉裡的球隊已經順利度過5月“魔鬼賽程”的一半。

  下午作賽恆大不夠興奮

  廣州恆大客戰長春的比賽是球隊在本賽季第一次下午作賽,他們在比賽中也遇到了巨大的困難:一方面是球隊無法像習慣的夜場作戰那樣有強烈的興奮度,另一方面則是比賽現場的環境讓球員難以適應。

  長春經開體育場的草皮情況令人失望,不僅硬件基礎無法跟80億元的中超匹配,而且讓主客兩隊都無法在比賽中打出更多有效的地面配合。此外,上半場傾盆大雨的到來也讓兩隊的發揮受到限制。

  本場比賽,郜林因為累積4張黃牌而停賽。郜林的缺陣雖然對球隊的進攻有所影響,但首發登場的於漢超並沒有讓人失望,他在邊路的奔襲以及積極的回防對球隊的幫助都非常大。阿蘭依然無法獲得進球,在4月8日“廣州德比”打進一球后,他在中超已5場比賽陷入“進球荒”。這位巴西射手在這場比賽中也相當努力,但技術特點決定了他並非放在前場作為單箭頭的最佳人選。只是在郜林缺席的情況下,恆大很難找出前場中鋒。

  后場方面,馮瀟霆身負三張黃牌,同樣無法在比賽中做出更加強硬的防守,以避免下一輪對陣江蘇蘇寧時缺席。梅方在中場休息后因傷病被替換下場,但無論是梅方還是替補登場的劉健,在中后衛位置都有不錯的表現。

  13天4賽比賽強度高

  本賽季開局至今,恆大一直受到運氣的眷顧,這場比賽的勝利再次証明這一點。在難以找到前場切入點的情況下,保利尼奧的一次前突和一個橫傳改變了場上局面。保利尼奧的初衷是讓球隊能夠從右邊路的傳中獲得機會,他在傳球后的前插也正說明了這一點——當張琳芃傳球時,恆大在禁區內至少有四個接應點。但迎來200場紀念的張琳芃充滿了自信,他直接一腳令人意想不到的抽射為恆大打進制勝的一球。張琳芃剛剛度過28歲生日,而這一進球算是遲到的生日禮物。

  斯科拉裡的幸運之處並不在於張琳芃的這記世界波進球,而是在於將張琳芃重新放回到右邊后衛位置后,而“恆大拉莫斯”在多場比賽中都有出色的表現。

  另一個體現恆大有運氣的細節在於門柱。李學鵬在第78分鐘大腳解圍,皮球擊中張力的身體后彈到禁區前沿,伊哈洛前插形成准單刀,並且在兩個恆大后衛的回追中形成射門,這個已經“繞過”曾誠的射門,最終砸在球門左側立柱。

  當然,完全把恆大的勝利歸結為“好運”,這對斯科拉裡付出的努力並不公平。一個需要注意的細節是,長春亞泰在這場比賽中獲得了多次角球和任意球機會,這支球隊目前也是聯賽中獲取角球次數最多的球隊。但在一系列定位球的進攻中,恆大在這場比賽中展現出來的防守能力很出色,至少在高空球的襲擊下,恆大幾乎控制住了全部的第一落點。這是斯科拉裡近期訓練中強化定位球防守所取得的成果,在過去的比賽中,恆大因為定位球的失球有些多。

  從5月2日客戰梅縣鐵漢的足協杯賽事到5月30日客戰鹿島鹿角的亞冠1/8淘汰賽,恆大需要進行8場比賽。本場客戰長春的比賽已是其中的第4場,13天4賽的高強度節奏,加上遠程客場的旅途,球員的疲勞程度可想而知。但球隊仍要咬緊牙關度過整個5月的“魔鬼賽程”,尤其是未來兩場亞冠對陣鹿島鹿角的淘汰賽。另外,主場對陣江蘇蘇寧和重慶力帆的比賽同樣不能掉以輕心,這兩支球隊都曾擊敗過恆大。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