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爭四狂魔"回來了!還是原來的配方還是熟悉的味道

文晟
2017年05月15日08:3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還是原來的配方還是熟悉的味道

當所有的人都不對阿森納爭奪歐冠席位報以希望時,“爭四狂魔”憑借著一個聯賽三連勝又回到了熟悉的軌道上。北京時間昨日凌晨,在堪稱“夢魘”的不列顛尼亞球場,槍手將士用一場酣暢淋漓的4:1大勝,將宿敵斯托克城斬落馬下。這場解氣的勝利,不僅一掃阿森納這些年來對陣“陶瓷工”時的郁悶,更讓溫格的球隊再次看到了聯賽前四的曙光。

盡管斯托克城在英超一直屬於中下游球隊,但對“陶瓷工”這種打法硬朗的球隊,阿森納從來都佔不到便宜。特別在不列顛尼亞球場,槍手近9次做客僅取得1勝,而且在這片場地上,阿森納有著慘痛的回憶:2010年2月28日客戰“陶瓷工”,槍手年僅19歲的希望之星拉姆塞遭遇主隊中衛肖克羅斯凶狠鏟斷,慘叫倒地時威爾士人右小腿幾乎斷裂成90°,這場噩夢后,拉姆塞再也沒有回到巔峰水准,身體接觸和拼搶更一度成為了他的心病。

巧合的是,昨日拉姆塞與肖克羅斯這對老冤家再次在球場上相遇,肖克羅斯作為斯托克城主力中衛打滿90分鐘,屢遭槍手攻擊球員“羞辱”,其中拉姆塞最后助攻吉魯,將比分最終鎖定為了4:1。

一場酣暢淋漓的大勝中,槍手打出了久違的精彩配合和大比分勝利,更是打出了槍迷們期盼已久的血性。此役,吉魯梅開二度,厄齊爾與桑切斯相繼建功,三位核心球員齊齊開和對志在爭四的槍手無疑是一大利好。

目前聯賽還剩兩輪,利物浦積70分排名第四,阿森納積69分排名第五,曼聯少賽一場積65排名第六(截至截稿前)。考慮到曼聯已放棄聯賽,利物浦的“劫富濟貧”屬性,槍手實現絕地逆轉並非沒有可能。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