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威武!朱婷奪冠榮膺MVP

楊敏
2017年05月15日08:3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威武!朱婷奪冠榮膺MVP

  2017年女排世俱杯決賽昨晚在日本神戶結束,中國女排頭號球星朱婷效力的土耳其瓦基弗銀行隊以3比0完勝南美冠軍巴西舒耐隊,繼2013年之后再次問鼎世俱杯冠軍。這是朱婷第3次參加女排世俱杯,她在前兩次分別代表廣東恆大女排及土耳其瓦基弗銀行隊奪得季軍。這是朱婷運動生涯中第一個世俱杯冠軍頭銜,她同時也憑借出色的個人發揮榮膺本次比賽的最有價值球員(MVP)。

  朱婷在裡約奧運會之后正式留洋,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為她牽線搭橋,選擇了最適合愛徒發揮的土耳其豪門瓦基弗銀行俱樂部。早在2013年,朱婷曾經代表廣東恆大女排參加世俱杯,當時奪得第3名,這也是中國的女排俱樂部在世俱杯上的歷史最好成績。去年10月,朱婷第二次參加這項賽事,她代表瓦基弗銀行隊奪得第3名。之后,朱婷還代表東家參加土耳其女排超級聯賽與女排歐冠賽的角逐,分別奪得了第3名及冠軍。

  每場均是全隊得分王

  在神戶舉行的2017年世俱杯是朱婷本賽季留洋的收官之戰。在前兩場小組賽中,她協助隊伍擊敗對手,每場均拿下了全隊最高分。由於小組賽第3個對手是實力較弱的東道主球隊,朱婷被“雪藏”,她也獲得了調整的機會。在前天舉行的半決賽上,瓦基弗銀行隊以3比1力克衛冕冠軍伊薩奇巴希隊,時隔4年再次挺進決賽,朱婷貢獻了18分,榮膺全隊得分王。她在賽后非常謙虛地找自己的不足之處,期待不斷完善自己,並希望在決賽上做得更好。在昨天的決賽中,朱婷首發登場,獨攬19分的她再次成為全場得分王。除了榮膺本屆世俱杯的MVP之外,司職主攻的她還入選最佳陣容。

  對於朱婷留洋的表現,郎平不僅時刻關注,更給予了極高的評價,她認為愛徒無論從訓練到比賽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她在與歐洲其他強隊的交鋒中學到了很多東西,也大大開拓了視野。此外,朱婷非常適應留洋的生活,完全沒有了當初的羞澀,英語水平也在不斷提高。郎平認為,朱婷的另一個收獲是在自我管理方面,這對她今后的人生大有裨益。總的來說,郎平認為愛徒在每一方面都做得非常好。

  結束了世俱杯的征程之后,朱婷將火速回國,她將代表河南女排參加本月18日開賽的全運會女排預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