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裡皮:足夠優秀會進一隊

鄒甜
2017年05月16日08:2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足夠優秀會進一隊

  由國足主帥裡皮親自挂帥的國足二隊昨日在天津樹旗,本次集訓近半數球員是90后,小將們紛紛表示,希望在短短的三天裡熟悉裡皮的戰術打法,並期待未來能進入國足一隊。

  國足二隊是中國男足時隔30多年再度組建,也是由裡皮提出成立的國足備選球隊,昨晚播出的央視對裡皮專訪中,裡皮直言,希望通過二隊的平台,讓年輕球員來到國家隊,並讓年輕球員得到迅速提升,“成立二隊是我決定的,三四年前的中超聯賽基本沒有20歲出頭的球員,他們沒有出場機會,這是中國青訓環節的缺失,如果有些球員足夠優秀,我會把他召入一隊,而組建二隊的意圖就是讓他們將來能更快適應我的理念”。

  昨日的首次訓練前,天津權健的U23球員劉弈鳴接受媒體採訪時稱,訓練前裡皮已經給全隊開會,“我們清楚了國家二隊成立的意義,教練讓我們通過集訓習慣國家隊的技戰術要求”,權健主帥卡納瓦羅曾是裡皮的弟子,對於二人的戰術理念,劉弈鳴直言十分相似,“今天開會講了要求,我覺得卡帥和裡皮風格和要求很像”。

  1993年出生的傅歡作為上港的當打球員,此前曾經入選裡家軍,“一隊和二隊區別不大,我覺得二隊更年輕更放得開吧,隊裡氛圍很好,希望在二隊表現好,有機會進入一隊”。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