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男籃紅隊率先亮相 李楠:雙國家隊是良性競爭

2017年05月16日09: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李楠接受媒體採訪
李楠接受媒體採訪

人民網北京5月16日電(楊磊 實習生劉詩文) 5月15日下午,中國男籃國家隊紅隊第一堂媒體公開課在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舉行,主教練李楠率領紅隊隊員集體亮相。

紅隊主要以年輕球員組成,趙睿、鄒雨宸等一干新人為這支球隊增加了不少青春活力。在昨天的訓練中,一共有12位球員參加,李楠表示: “我們整體年齡結構比較年輕,目前報到12人,丁彥雨航、翟曉川、周琦等未到隊員都已向籃管中心、籃協提交了書面申請,並且會在近期歸隊。球隊目前的首要任務是把這個夏天的訓練和比賽工作完成好。”

本次中國男籃設立了紅、藍兩支球隊,這也是中國男籃歷史上首次實行雙國家隊,記者們最關心的問題是兩隊的競爭。對此,李楠認為,兩隊之間不存在對抗,更多的是交流。鄒雨宸也表示,兩支球隊各有各的優勢,紅隊比較年輕,體能較好,藍隊經驗豐富。他說:“我們都會盡自己所能,努力爭取,爭取好成績。籃球是一項團隊運動,大家肯定會盡自己所能”。雖然已經參加過裡約奧運會,但是鄒雨宸認為自己仍有不少問題需要解決。對於NBA選秀問題,他只是輕描淡寫地說“盡力吧”,重點還是放在國家隊訓練方面。

趙睿是首次入選國家隊,他說:“很感激李楠指導選擇了我,很幸運,很激動,但剛看到短信時並沒有與任何人分享這種喜悅,因為以為是假的。”他認為,畢竟大家是一個團體,希望通過每個人的共同努力,最后磨合地越來越好。雙國家隊是一個良性的競爭。

趙繼偉作為曾經入選過國家隊的隊員,雖然年齡並不大,但在紅隊中也屬於“老大哥”,他提到,藍隊更成熟,大賽經驗比較豐富,而紅隊很多隊員第一次進國家隊,但更年輕,更默契。他說:“我覺得我們還是一個國家隊,只是兩個集訓隊,雖然現在有不同的任務,但有共同的最終目標,大家都會盡自己所能,用接下來兩年時間做好准備。”同時,他也笑稱自己不再年輕,球隊有很多年輕球員,精神面貌應該更積極向上。雖然目前球隊在技戰術和水平上有些欠缺,但一定會用積極向上的一面彌補這方面不足。

另外,李楠提到,對現在的國家隊沒有過多的目標和要求,首先要把訓練做好,再打比賽、放眼未來,希望有一個循序漸進、階梯性的過程。對於自己的執教思路,李楠坦承自己更強調在速度、爆發力和對抗力量方面的提高。

目前,中國男籃紅、藍兩支國家隊基本集結完畢,但是接下來的熱身賽分配還有待商榷。李楠說:“現在具體的比賽計劃還不清楚,因為是兩個隊,還需要進一步協商具體哪個隊去打哪場比賽,大概10場左右吧”。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