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費德勒正式宣布退出法網爭奪 致歉球迷期待來年再戰

2017年05月16日08:2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6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5月16日凌晨,費德勒正式對外宣布退出今年的法網公開賽。

“我非常遺憾的告訴大家我已經做出決定不會參加今年的法網公開賽,就我的整體身體健康性而言,我已經取得了穩步的改善,但是我還沒有100%的恢復,在我真正准備好之前,我認為參加本次比賽會給我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風險。”

費德勒接著表示道:“要做出這個決定當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是我最終還是做出了這個抉擇,那是因為這可以確保我以健康的狀態參加本賽季剩余的比賽,也有助於延長我的職業生涯。和過去一樣,我對於這項運動依然充滿了熱情和信心,我的計劃是當我的健康恢復到更高水平之后,我才會重新回到巡回賽場上來,為即將到來的草地賽季做好准備。對於我在巴黎的球迷我真的感到非常抱歉,我真的非常期待能夠在2017年重返羅蘭加洛斯的賽場。”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35歲的費德勒連續第二年無緣這項紅土賽季最重頭賽事,去年他因膝傷和背傷近17年來首次缺席。“費天王”進入2017年后狀態勢不可擋,先是在年初的澳網中捧得第18座大滿貫賽事冠軍獎杯,又在印第安韋爾斯與邁阿密兩項ATP1000級別大師賽中奪冠。不過費德勒此后選擇休戰調整,為此缺席了紅土賽季的多項賽事。

他最后表示,會想念那些一直支持自己的法國網球迷,並期待來年能在羅蘭加洛斯見到他們。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