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費德勒一心保溫網 再度退出法網

鄧菲菲
2017年05月17日08:1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費德勒一心保溫網

  北京時間5月16日凌晨,瑞士天王費德勒正式宣布退出今年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外界近一個月以來的猜測終於成為了現實。在經歷了一個輝煌的北美春季硬地賽季后,費德勒一直高挂免戰牌。“我和我的團隊認為,在紅土賽季隻打一項賽事並不利於我接下去的體能儲備。”

  盡管費德勒並沒有明說,但顯然他是希望將體能留給更有把握的溫網,畢竟即使是巔峰時期、他也不是法網的奪冠熱門,更不用說35歲高齡的現在了。與此同時,在硬地賽季被他“碾壓”的宿敵納達爾則在紅土賽季強勢反彈,已經以15連勝之勢拿下3個冠軍,難怪連網球專家波多都認為,費德勒退賽宣言后面其實有這樣的潛台詞:“法網冠軍就歸你了。我在溫網等你,兄弟。”

  這將是費德勒連續第二年缺席羅蘭·加洛斯的比賽。“為了能在ATP巡回賽上多征戰幾年,我覺得最好還是跳過本賽季的紅土賽事,准備接下來的草地和硬地賽是。本賽季的開局對我來說很神奇,但是我認識到想要延長職業生涯,我需要好好計劃。我會想念那些總是支持我的法國球迷,期待明年的羅蘭加洛斯能看到你們。”費德勒說。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