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林丹微博發文討薪 總經理回應"經營權已下放"

鄧菲菲
2017年05月17日08:2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林丹微博發文討薪

昨晚,林丹突然在微博上扔出重磅炸彈,稱包括他在內的七名效力於廣州粵羽羽毛球俱樂部的中國籍運動員迄今仍未收到上賽季羽超的薪金。被“追數”的其中一人、廣州粵羽總經理兼總教練高軍則聲稱,俱樂部經營權已下放,包括自己在內的教練團隊同樣沒有領到任何報酬。

比賽早打完了,錢還沒拿到

上賽季羽超聯賽,林丹這位超級巨星的加盟為廣州粵羽帶來了不少額外的關注度。去年12月6日的首輪角逐更是“出軌門”事件后林丹第一次重返賽場,即便主場設在了離廣州超過3小時車程的龍川縣,仍吸引了大批球迷和媒體。除了林丹之外,廣州粵羽還引入了韓國名將李龍大,最終名列第七。

在昨晚發布的題為《關於粵羽俱樂部拖欠薪金的聲明》中林丹透露,他與鄭雨、居方鵬宇、李雲、任朋嶓、諸葛露凱和周昊東7名中國籍運動員,不僅如約參加了羽超聯賽,還出席了俱樂部贊助商的活動,但迄今為止未曾收到薪金。“我們運動員為了不影響集體榮譽,在未收到俱樂部應付酬金的情況下,仍堅持完成了比賽項目。而我們運動員對俱樂部的體諒換來的竟是一再的拖延!”林丹表示,他們已經多次與俱樂部溝通,但結果卻讓人失望。因此發表聲明,敦促俱樂部盡快支付拖欠的薪金,否則隻能採取法律手段維權。

總經理:經營權早已下放

林丹的聲明中,除俱樂部外被點名的有兩人,分別為廣州粵羽總經理兼總教練高軍及常務副總經理付迅。對此高軍回應稱,俱樂部連續四年的經營權已經交給了付迅所在的公司,目前沒領到薪水的不僅是球員,包括自己在內的整個教練團隊也沒有拿到任何的報酬。

盡管如此,高軍表示廣州粵羽還是有責任幫助運動員和教練團隊維權,他將火速趕往河源與合作伙伴及相關贊助商了解情況,盡快妥善解決此事。據悉,林丹上賽季的薪水高達400萬。超級丹的維權行動也得到了妻子謝杏芳的支持,他轉發微博稱:“上面的,請尊重運動員的付出”,疑似回應部分網友“出軌了還有臉要錢”的質疑。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