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銀川馬拉鬆

古稀老人顧大我——最高齡“領跑兔”

2017年05月17日08: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圖為顧大我(左五)與嘉賓合影

人民網北京5月17日電(王超)2017“絲綢之路”寧夏·銀川國際馬拉鬆賽官方“領跑兔”名單近日公布,其中來自銀川的顧大我年齡73歲,是38名“領跑兔”中年齡最大的,他將領跑半程馬拉鬆。

雖已到古稀之年,但顧大我常年堅持進行體育鍛煉,並且經常參加國內知名馬拉鬆賽及鐵人三項賽等體育比賽。對此顧大我表示:“馬拉鬆不僅僅是一項運動,更多的是利用馬拉鬆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來保持甚至提高自己的健康水平。現在隨著經濟的發展,老年病卻有年輕化的趨勢,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由於缺乏運動受到癌症、糖尿病、心血管類疾病等老年病的困擾。”顧大我希望能通過自己跑馬拉鬆來樹立一個榜樣,去帶動中年人、老年人還有年輕人積極地參加體育運動的鍛煉。

本屆銀川馬拉鬆,是馬拉鬆運動第一次來到銀川,顧大我表示:“作為銀川市民,首先感到非常高興,沒有銀川馬拉鬆賽時,參加馬拉鬆需要跑到全國各地去參加,但這次比賽在自己的家門口,為銀川的馬拉鬆愛好者提供了極大的便利。其次銀川舉辦馬拉鬆賽也是推動銀川當地的體育產業和人民健康水平發展的一個非常好的契機。”

談到此次作為銀川馬拉鬆的“官兔”,顧大我認為:“作為一個‘兔子’,最基本的是要有很好的身體素質,如果領跑員自己本身都不能輕鬆地完成一場馬拉鬆,更別說作為一個‘兔子’來進行領跑。另一方面‘兔子’需要有控制速度的能力,能控制自己的體能分配。如果前面跑得太快,到后面配速下降,或者前面跑地慢,后程需要努力地追趕。作為一個‘兔子’這樣都是不合格的,不利於帶動其他人參賽,沒有起到一個領跑員應有的作用。”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