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狀元簽到手!凱爾特人獲籃網"神助攻" 

馮愛軍
2017年05月18日08:4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凱爾特人獲“神助攻”

2017年NBA選秀樂透抽簽儀式昨天在紐約舉行,凱爾特人喜獲狀元簽,湖人得到榜眼簽,76人得到探花簽。今年凱爾特人抽到狀元簽的概率最高,達到25%,這也是他們隊史首次抽到狀元簽。預計凱爾特人會用狀元簽簽下狀元秀頭號熱門、華盛頓大學雙能衛馬克爾·富爾茨。

關於凱爾特人這個狀元簽,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它的來源。2013年7月12日,網隊為了組建“銀河戰艦”,從凱爾特人那裡交易來了加內特和皮爾斯兩位名人堂級別巨星,而他們的代價同樣慘重。交易詳情是網隊送出杰拉德·華萊士、亨弗裡斯、馬肖恩·布魯克斯、克裡斯·約瑟夫、基斯·博甘斯,以及2014年、2016年和2018年的首輪選秀權﹔得到皮爾斯、加內特、特裡、DJ懷特、2017年的次輪選秀權。而除了上述籌碼,交易中偏偏還有一個附加條款,凱爾特人有權將2017年兩隊的首輪選秀權互換。這意味著,凱爾特人隻要想要2017年網隊的首輪選秀權,他們就能拿到。

凱爾特人無疑是幸運的,但並不是NBA選秀歷史上唯一的幸運兒。上一個這麼牛的球隊是湖人隊,1982賽季湖人隊不僅拿到總冠軍,而且還擁有1982年的首輪選秀權。湖人用這個選秀權選中了詹姆斯·沃西。沃西之后幫助湖人在1985、1987和1988年連拿到三座總冠軍獎杯。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