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去成都的賽道走一走 F4成都站即將開幕

2017年05月18日16: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賽車在准備中
賽車在准備中

人民網北京5月18日電(記者李長雲)5月20日-21日,殼牌喜力國際汽聯F4中國錦標賽將於成都國際賽車場迎來2017賽季第二站的比賽。屆時,來自世界各地的車手們將會在成都這座天府之國進行本賽季第四、第五和第六回合的爭奪,大戰一觸即發。

復雜賽道 等待征服

在2016賽季的成都站中,來自UMC車隊的布魯諾(2016賽季年度冠軍、已進軍日本F3)在成都國際賽車場上演了神乎其技的絕對統治,以明顯的優勢豪取三個回合比賽的冠軍。除了車手實力的因素之外,成都國際賽車場對於F4的年輕車手們而言難度可見一斑。

作為西南地區久負盛名的GP2級賽道,位於四川省成都市錦江區的成都國際賽車場全長3.331KM,寬12—22米,彎道14個,大直線長度830米,最高設計時速可達280公裡。除了難度不小的彎道之外,這條賽道也是國內為數不多帶有坡度的賽道之一,如何攻克這些難點,是每一位車手都必須重視的問題。

中國車手 強勢出擊

在珠海揭幕戰中,玄鋒車隊的梁瀚昭憑借著出色的天賦和技術,一舉拿下排位賽杆位,並且成功取得第一和第二回合的冠軍,這也是他正式加入F4比賽后的驚艷亮相。除了名次之外,這個15歲的少年還在第一回合決賽中以1:40.897的最快圈速刷新了F4在珠海國際賽車場的紀錄。另一位在採訪中表示“隻跟自己比”的15歲小將,GLORY RACING車隊的鄭家年也展現出了不錯的天賦,第二次駕駛方程式賽車比賽的他,同樣打破了之前F4在珠海站的最快圈速紀錄,只是比梁瀚昭慢了不到0.1秒。上賽季的“銘泰之星”、年度季軍林泰安在揭幕戰中則展現出了極佳的穩定性,大將之風隱現。

成都站的比賽,梁瀚昭是否能夠如同上賽季的布魯諾一樣上演統治戰場的戲碼﹔鄭家年在經過兩站適應之后,能否在成都這條賽道更進一步﹔以林泰安、謝瑞麟為代表的F4中堅車手們又能否在成都實現全新的突破,都令車迷們非常期待。

全新裝備 即將到來

為了進一步提升F4賽車的競爭力,與國際接軌,銘泰賽車已經確認會引入換擋效率更高的賽用撥片換擋系統。揭幕戰結束之后,4月24日-25日,林泰安在珠海賽道對F4賽車的撥片換擋系統進行了測試。2天的測試過后,林泰安對這套系統給出了極高的評價:“換擋時撥片信號傳導順暢無滯后感,變速箱瞬時同步反應,換檔程式工作穩定可靠。”

撥片換擋系統能大大提升F4賽車的駕控性能,使車手做出更加出色的圈速,同時,更精確的操作也能有效減少事故幾率,提升賽車的安全性能。目前, F4成都站參賽車輛已完成撥片換擋系統的升級工作。

(責編:體育實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