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組圖:全運會倒計時100天活動舉行 六名形象大使亮相

2017年05月19日16:40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運會倒計時100天活動舉行 六名形象大使亮相

  5月19日上午,第十三屆全運會倒計時100天活動在天津大禮堂隆重舉行。全運會形象大使、公安干警、醫務人員、志願者、運動員和市民代表等約2000人相聚在天津禮堂前廣場。一起舞動全運旗幟、感受全運脈搏、聆聽全運腳步,積極營造“當好東道主、辦好全運會、喜迎十九大”的濃厚氛圍,調動全市人民關注全運、參與全運、服務全運、奉獻全運的熱情。

  在全場奏唱國歌后,全運會組委會揭曉了第十三屆全運會形象大使評選結果。中國女排運動員魏秋月、首屆全國文明家庭獲得者栗岩奇、著名歌唱家關牧村、中國女子柔道隊運動員佟文、中國文聯副主席孟廣祿、全國優秀志願者呂文霞六人當選。組委會隨后向六位第十三屆全運會形象大使頒發了証書。

  魏秋月在發表當選感言時說,“‘銳意進取、迎難而上、頑強拼搏、爭創第一’是天津女排精神,也是天津人共同的精神氣質,我願用我的拼搏和汗水,繼續詮釋天津人的風採,在全運會上做出自己的貢獻。希望能夠在賽場上發揚天津女排的精神,再創佳績。”志願者代表李銘澤、安保人員代表謝津也在發言時表示,一定在各自的工作中盡職盡責,服務好各方來賓,努力將一屆嶄新的全運、精彩的全運呈現給全國人民,並向全國人民展現出當代天津人的新形象。

  活動最后,第十三屆全運會倒計時100天時鐘正式啟動。伴隨著100天倒計時時鐘的敲響,現場由1700人組成的廣播操方陣開始了第三套市民廣播體操的發布和表演。市民隊伍的廣播體操表演充滿熱情,動作舒展,節奏明快,整齊有力的動作集中體現了本屆全運會“全運惠民,健康中國”的辦賽理念,號召全市各行業系統學做廣播操,掀起參與全民健身活動的熱潮。

  第十三屆全運會形象大使呂文霞和栗岩奇在會后採訪中表示,自己在感受到榮幸的同時,也清楚地認識到了自身的責任,要結合自身的工作積極履行作為形象大使的義務,向全國人民展現美麗天津。天津人民熱情好客,歡迎全國各地人民來天津觀賽,體驗天津的市容市貌,感受天津人民的風採。

  據了解,目前承辦全運會比賽的場館建設任務基本完成,全運村工程進入收尾階段,會徽、吉祥物等形象標識已遍布全市大街小巷,開閉幕式文體展演排練工作已全面展開,安全保衛、醫療保障、志願者服務等工作已落實到位。

  全運惠民號角已經吹響,全民健身的激情已經點燃,隨著第十三屆全運會開幕的腳步日益臨近,相信天津將以高水平的賽事組織工作和細致周到的服務,為全國人民呈現出一屆創新、安全、節儉、綠色、精彩的體育盛會。(“津雲”前沿新聞記者侯沐偉 攝影劉欣 馬宬)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