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北京猛虎棒球隊走向職業化

《中國體育報》劉小龍
2017年05月19日09:43 |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猛虎棒球隊走向職業化

本報訊 5月18日,北京北控集團聯合北京市體育局在懷柔雁棲湖宣布將合作共建北京北控猛虎棒球俱樂部,這樣原北京猛虎棒球隊將向職業化轉變。同時北控集團還將與台灣天旭公司共同成立北控兄弟棒球俱樂部。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趙勇出席活動並致辭。

北京猛虎棒球隊組建於1975年,隸屬於北京蘆城體校。獲得過五屆全運會冠軍和35次全國冠軍,是中國棒球界唯一一支實現中國職業棒球聯賽三連冠的球隊。此次北控與蘆城體校共同組建北京北控猛虎棒球俱樂部,將實現球隊向市場化運營的重大轉變。與以往企業單純出資冠名的模式不同,未來俱樂部將通過專業運營公司進行管理和操作。北控將在資金、培訓、引進外援、訓練比賽、球員安置等方面對俱樂部提供支持。爭取在全國范圍內成為運動成績和俱樂部經營管理的標杆,用三至五年的時間將球隊成績提升至亞洲前列。

同時,該集團還宣布與台灣天旭公司合作組建北控兄弟棒球俱樂部有限公司,增進海峽兩岸的體育文化交流。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