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洛薩諾與中國男排的22天

《中國體育報》記者 周圓 實習生 石少恆
2017年05月19日09:49 |
小字號
原標題:洛薩諾與中國男排的22天

從4月27日開始第一堂訓練課,到5月18日的公開課,中國男排首任外教洛薩諾與新周期的中國男排已經共同度過了22天。在22天的時間裡,洛薩諾對中國男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中國男排的中方教練和隊員們也對這位阿根廷老頭有了不錯的印象。

以往洛薩諾率領不同的隊伍和中國隊有過多次交手,但他對中國隊的了解並不深入。這22天,了解中國男排的特點成為洛薩諾的主要功課。“我認為中國隊在進攻上技術很好,手法也很多變。尤其是處理平網攻和一傳到位球的進攻處理辦法很多。”這是洛薩諾認為中國隊身上有閃光點的地方。但隨著越來越深入地了解,中國隊身上的問題也暴露出來。“在一傳不到位的情況下,球員解決辦法並不多,攔網也存在不足。”如今他要做的就是縮小這兩種情況之間的差距。

談及國家隊諸多首次入選的新人,洛薩諾說:“年輕球員補充進來很好,他們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學習的欲望更強。上周在德清(全運會成年組預決賽中)我發現了幾個不錯的苗子,他們並沒有進入大名單,但我們結束近期的比賽任務后,他們有機會進入中國男排備戰下一階段的比賽。”

在公開課上,中方教練組長沈瓊是最為忙碌的一個人。這22天與外教的相處讓沈瓊學到很多東西。“外教在訓練安排細節上做得很好,每天我們教練會提前半小時先來,他會給我們教練講解,怎樣訓練,為什麼要這樣練習。”沈瓊介紹說,“在訓練計劃上,也有與國內不一樣的地方。我們磨合得很好,現在已經適應了他的訓練方式,達到了一種默契。”

“認真”、“嚴厲”……這是不少中國男排隊員評價洛薩諾會提起的詞匯。“他具有國際經驗,這些天的訓練讓我們在技術細膩程度上,有很多提高,讓我們受益匪淺。”首次入選國家隊的接應江川表示,“訓練中他很魔鬼,也很嚴厲,場上脾氣也很火爆,不過場下他還是很可愛的,是比較容易相處的老頭。”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