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中甲昨又陷入暴力模式 上港外援險重傷,梅州邊鋒斷腿

2017年05月21日09:04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中甲昨又陷入暴力模式 上港外援險重傷,梅州邊鋒斷腿

昨晚,中超聯賽第10輪迎來備受矚目的“上海德比”。上半場,上海申花后衛李建濱解圍失誤,上海上港前鋒武磊抓住機會破門,馬丁斯第42分鐘為申花扳平。胡克爾第88分鐘為上港進球,最后申花的李運秋用烏龍送禮,最終上港3-1戰勝申花。在這場比賽中,上港的巴西外援遭遇申花球員李建濱飛鏟,險些膝蓋重傷。而同樣在昨晚的中甲賽場,梅州邊鋒歐陽雪更是遭遇斷腿的慘劇。

奧斯卡上半場遭孫世林頂牛

下半場被李建濱飛鏟險重傷

憑借武磊的進球,上海上港率先取得領先,不過在第42分鐘申花利用一次長傳扳平了比分,上海申花后場大腳長傳,莫雷諾禁區前冒著被對手撞擊的危險爭頂得手,順勢擺渡給身邊跟上的馬丁斯,馬丁斯拿球突然提速,果斷殺入禁區單刀赴會,冷靜一腳推射將球打進!場上比分1-1平。獻上助攻的莫雷諾此時倒在禁區前沿,裁判緊急招呼隊醫前來處理,不過此時孫世林和奧斯卡卻發生了肢體接觸,兩人先是念念有詞,隨后頭頂頭緊緊撞在一起互不相讓,奧斯卡的左手還有意無意地接觸到孫世林的頭頸處。

眼見兩人就要發生沖突,注意力原本集中在莫雷諾身上的雙方隊員趕緊跑上前來,將兩人分開。本賽季申花主場與權健的比賽中,權健外援帕托意外將點球踢飛,孫世林上前為其豎大拇指點贊,而后孫世林的這個動作被球迷們戲稱為“世林點贊”,再看看孫世林和奧斯卡的頂牛,他還真是不懼這些大牌外援啊。

而比賽在下半場開始后,兩隊頻繁陷入身體接觸之中,比賽節奏屢屢被打斷,第55分鐘李建濱雙腿飛鏟奧斯卡引發兩隊沖突,李建濱吃到黃牌。比賽中幾名球員的注意力明顯不在比賽中。第55分鐘,奧斯卡禁區前拿球,迎面而來的李建濱送上“斷腿”式飛鏟,其中他的右腳鞋底直接踹在了奧斯卡的右小腿靠近膝蓋位置,這一腳如果踢實后果不堪設想,奧斯卡有遭遇脛骨腓骨骨折的可能。被李建濱鏟中后,奧斯卡瞬間倒地不起。此時曹赟定蹲在躺在草皮上的奧斯卡身前,口中念念有詞。在聽到曹赟定的話語后,奧斯卡上半身暴起,一把推倒曹赟定,此時雙方隊員又從剛剛李建濱的犯規中轉移到了奧斯卡和曹赟定的爭執之中。而從隊醫的憤怒手勢中可以猜出,曹赟定的話一定非常不禮貌,甚至可能是在質疑奧斯卡的傷並不像其表現的那麼重。對此,主裁判周剛向李建濱出示黃牌警告,再度引發兩隊多人聚集。隨后在第66分鐘李建濱被換下,其離場時口中念念有詞,似乎來了一句標准的“國罵”。

中甲賽場上現斷腿慘案

梅州邊鋒左腿扭曲變形

無獨有偶,在昨晚進行的中甲第10輪梅州主場對陣雲南麗江,比賽第23分鐘,梅州球員歐陽雪拼搶中倒地,不幸的是他左腿非正常落地且承受了全身的重量,從慢鏡頭可見,其左腿小腿已完全扭曲變形,受傷后他被緊急送醫治療。

當時,梅州邊鋒歐陽雪在右路突破,麗江后衛對其鏟球干擾,不過並沒能將球鏟斷,但歐陽雪在躲避對方鏟球跳起落下時,左腿非正常方式觸地,且承受了全身的重量,從慢鏡頭可見,其左腿小腿已完全扭曲變形,腳尖方向和小腿之間形成了不小的扭轉角度,場面驚恐。在受傷后,歐陽雪已被緊急送往醫院治療,希望他能夠早日重返賽場。本賽季歐陽雪已經為梅州客家隊打進一球。截至記者發稿時,雙方比分1-1。同時本場比賽也是一場不折不扣的保級大戰,積9分的梅州排名第13,而積5分的麗江則是倒數第二。

在之前的中甲比賽中,大連一方主場對陣深圳佳兆業比賽中,曾發生深圳球員王大龍飛鏟一方外援穆謝奎事件,萬幸穆謝奎傷情不重,王大龍則被停賽5場,罰款2.5萬。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