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小托馬斯賽季報銷,騎士橫掃已無懸念?

馮愛軍
2017年05月22日08:5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托馬斯賽季報銷,騎士橫掃已無懸念?

凱爾特人昨天官方宣布,以賽亞·托馬斯臀部髖關節髖臼盂唇損傷,季后賽不再出戰。失去了球隊頭號球星和最佳得分手,這幾乎意味著凱爾特人已經徹底失去和騎士隊東部爭霸的能力。

凱爾特人官方披露,托馬斯最早是在今年3月15日對陣森林狼時受的傷,當時他缺陣了兩場常規賽比賽。季后賽次輪對陣奇才的第六戰,托馬斯傷勢加重,但經過自己的努力,他還是堅持打完了次輪第七戰、東決第一戰和第二戰上半場。凱爾特人醫療組負責人說,托馬斯在東決前兩戰腫脹加劇,為避免對球員長期健康形成影響,球隊不再允許他繼續比賽。目前,托馬斯沒有跟隨凱爾特人前往克利夫蘭,他正在波士頓評估后續治療選項,還沒有具體復出時間。

這則消息發布后,凱爾特人籃球運營總裁丹尼·安吉在推特上表達了對托馬斯的贊譽:“以賽亞·托馬斯打出了一個傳奇賽季,其遭遇的家庭悲劇和所克服的重重困難,還堅持戰斗完第七戰,英勇非凡。”

本賽季常規賽,托馬斯出戰76場比賽,場均上場33.8分鐘,得到28.9分5.9助攻2.7籃板,得分榜僅次於威斯布魯克和哈登。他連續第二年入選全明星賽,並且職業生涯首次入選最佳陣容二陣。季后賽中,托馬斯場均出戰34.8分鐘並得到23.3分和6.7助攻。在對陣奇才的次輪系列賽第七戰中,托馬斯帶傷出戰40分鐘,砍下29分和12次助攻。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